韩信根本没打过仗,为何刘邦会直接拜他为大将呢?
2021-05-10 10:46:28 王温舒 来莺儿 樊崇 杨喜 何休

  韩信也一样,有的人只看到他“国士无双”的一面,可他发奋读书的时候,谁又知道呢!哪怕是媒体发达的今天,也没有谁直播读书吧。韩信被誉为“国士无双”,他的那些功绩就不劳我多说了吧?在汉高祖刘邦手下驰骋疆场数年,一出世即被拜为大将,从此开了他开挂的一生,直至被刘邦以谋反诛杀。

image.png

  当然没有谁生下来就精通带兵打仗的,天才的基础也是要有知识的垫底才能够让他越走越远才能经久不衰,韩信他熟络兵法而且善于灵活用兵,是中国历史上最能够灵活用兵的将领,而且中国的很多成语都出自于他的典故“妇人之仁”、“推陈出新”、“独当一面”等等都是跟他有关系,可以看出这个人在中国历史上的影响有多深远。

  韩信小的时候家里非常的贫穷,就连吃饭都是很大的问题所以邻居经常给他送饭吃,可以说他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小时候的他就能屈能伸,宁愿受胯下之辱也要让自己活下去。但是他人穷志不短,他对兵书非常感兴趣于是刻苦钻研,长大后去参了军自此以后开始他的巅峰之路。

image.png

  实际上韩信并非只是一般的百姓而已,他极有可能是一位落魄的贵族。

  也正是因为他有如此身份,才能使得他能够接受到一些一般百姓不能接受到的教育。要知道,在当时那样的时代背景之下,知识的传播成本是非常之高的,一般的老百姓根本没有读书上学的机会,只有那些大户人家才能够接受教育。韩信本身就深谙兵法,对于还没有出道的韩信来说,他所知的兵法主要来源就是书本。而我们也说到了,古代的知识传播成本是非常之高的,所以韩信既然能够读起书,说明其家世也不简单。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本是一群不算完美的人聚集在一起,如果靠一个人都可能成不了什么像样的事情,但一群人则可以取长补短,相互成就,相互补充,便可以成就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情。韩信初在项羽帐下,得不到重用,纵有才华又如何?到了刘邦处,同样得不到重用,也是碌碌无为,但等到他拜了将,有了平台,他一身的才华就淋漓尽致地展出了出来。从这个意义上说是刘邦给他的这个平台加持了他。

  当然,成就韩信的原因还有很多,包括当时的环境,时机等等,但凡事都预有准备才会有结果,韩信如此才能蛰伏数年,直到“扶摇直上,一鸣惊人”。

  因此并没有什么横空出世之说,任何人的乐成都是有一定原理的,韩信自己有着很好的自身条件,而当时机来暂时韩信抓住了它,比面临选择时,韩信又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所以韩信逆袭了,他成为了名垂千古的将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