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郃的实力怎么样?他真的能与张飞一战吗?
2021-05-11 11:55:55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三国时期人才辈出,武将更是赫赫有名,就有这样一名武将曾与张飞打成五五开,后来又追着赵云打,唯独见了马超便收敛起了自己的锋芒,甚至挨不了马超二十个回合。袁都督手下有四名猛将分别是颜良文丑张郃,高览,从武技上来看这四个人属于同一级别,但是实际上颜良文丑被关羽一招致命,高览被赵云一击毙命而张郃确实表现出了不一样的战斗力。

  张郃与蜀国名将基本上都交过手,但是在他们面前却有着不一样的表现。首先碰见的就是张飞,张飞大家都非常了解,莽夫界的扛把子,最有名的事情就是当阳桥头大喊一声吓退500万雄兵的事迹,但是张郃遇见他却是没有把张飞放在眼里,更是称他为“张飞小儿”在汉中战斗之中,两人便在这里交了一次手结果是不分胜负。但是从客观分析中得出,张郃与张飞五五开是因为。

image.png

  张飞的首要任务不是擒敌而是托着张郃为其他人争取时间,所以在实力方面肯定有所保留,没必要打的太猛所以便有战平这一结果了。在长坂坡一战中,张郃与赵云交了一次手,便有了后续的“追着赵云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其实在长坂坡战役中,赵云的任务是保护嫂嫂跟阿斗的安全,最后只能带着阿斗突出重围,面对当时的情景没有必要恋战,只能突围保住主公的儿子。但是张郃面对没有退路的赵云一路猛追,所以才有了后来的“追着赵云打”但是从整体实力来说,张郃根本不是赵云的对手。

image.png

  潼关之战,马超为了报父仇,亲自率领几十万西凉人马讨伐曹操。马孟起勇猛无比,其手下有庞德马岱这样的勇将,于是多次把曹操打到丢盔卸甲。也就在这个时期,马超与张郃有了交集。但是张郃不能一直靠着幸运活下去,这一次便到了他真正展现实力的时候了。张郃这一次对战的便是丧父的马超,但是由于马超实力太过强劲,这一战不仅成了马超的背景墙更是输掉了自己前半生打下的名声。

  潼关之战,马超为了给父亲报仇,率领数十万军队讨伐曹操,曹操也是接连败退,虽说曹操手底下悍将不少,但是在刚刚丧父的马超手下也是禁不住几招,李通更是被马超一招制敌,斩于马下。张郃作为大将不能束手就擒只能上前迎战,但是还没有过20个回合便败下阵来。这一战不仅输了张郃之前所战披靡的名头更是将马超的英勇体现得淋漓尽致,所以说人靠幸运得来的东西终究会靠实力送出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