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显是如何让霍氏家族覆灭,毁掉霍氏满门荣耀的?

  俗话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必定有一个伟大女人,但如果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背后有了一个恶毒的女人,那么毁掉的有可能不只是一个家庭那么简单。

  霍光是西汉王朝大名鼎鼎的权臣,因为汉武帝对他青睐有加,在临终前,封他为为大将军、大司马,托孤辅政,并封为博陆侯,辅佐汉昭帝,从此霍光掌权摄政,霍氏一族从此权倾朝野。

image.png

  霍显 ,西汉时期大将军霍光之妻,也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她的原姓不得而知,古时女子出嫁从夫姓,所以称呼其为霍显。有传言她并非霍光的第一任妻子,范明友之妻也并非她所生,而是霍光前妻所生。在史书中,她的形象是反面的,关于她的评价也大都是显品行不端、不守妇德、 蛇蝎心肠,是葬送家族的大罪人。

  元平元年(前74年6月5日),刘弗陵因病驾崩,刘贺被立为新帝。最后他也只当了仅仅27天皇帝便以荒淫无道被霍光所废。后来生活在民间的汉宣帝刘询曾经生活在民间,被霍光召至京城为帝的,也可以说是霍光帮助刘询登上了帝位。登上帝位的刘洵想封自己的发妻许平君为皇后。霍光没有异议,但霍光的老婆霍显就怨恨至极,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霍显一心想让自己的女儿霍成君当皇后,可是当时汉宣帝已经有了皇后许平君。

image.png

  公元前71年,许平君怀了二胎,不幸的是怀孕期间还生病了,这无疑就给了霍显一个机会。为了实现自己的想法,霍显便买通在许平君怀孕生病期间经常进宫为她看病的御医淳于衍。在霍显许诺以荣华富贵的砝码下,淳于衍在皇后进药时,加了毒药进去,毒死了许平君。这个事引起了皇帝刘询的震怒,便下令将有给皇后许平君治病的御医全部抓进牢里,霍显便将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霍光。汉宣帝心里也知道了前因后果,但是碍于霍氏势力,只能暂时不追责。

  在霍光的扶持下,霍成君成功的坐上了皇后的位置,虽然汉宣帝表面上与霍皇后恩爱有加,但婚后三年都未有子嗣。霍光去世后的第二年,地节三年四月戊申(前67年5月24日),刘奭被立为太子 。霍显认为出生在民间的刘奭根本没资格当太子,便又再次下毒毒杀太子。她让霍成君找机会毒死太子,但是刘奭的小心谨慎救了自己命,让他没有与其母许平君落得同样的下场。

image.png

  不仅如此,霍显还密谋发动政变,后来他们密谋的消息被人告密给了皇帝,刘询便一举歼灭了霍家,霍显被毒杀,霍氏子孙死的死,流放的流放。在霍氏一族谋反的情况下,汉宣帝依然立死去的霍光为麒麟阁第一功臣,让他名垂青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