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乱世中,有哪些被逼死的猛将和谋士呢?
2021-05-11 13:40:2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国演义》作为名著之一,一直都很受欢迎,虽然书中也夹杂了很多创作者的主观看法,但是也是有着一定的历史依据的,通过这部书籍,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很多的猛将和优秀的谋士。

  然而,在当时的三国,毕竟是动乱的年代,很多人都惨死了!今天,我们来看看那些被逼死的人!

  第一个:荀彧

  提到荀彧这个人,大家应该是清楚的,他是曹操帐下的首位谋士,也是曹操统一北方霸业的一大功臣。最初的时候,荀彧和自己的弟弟等人都是在袁绍手底下谋生,但是,荀彧认定袁绍无法成就大业,就投奔了曹操!

  年少时期的荀彧才能卓越,南阳名士都评价他是王佐之才!荀彧也名副其实,在军事方面,他做的十分出色,帮助曹操规划甚至统一北方的大好蓝图,还帮助曹操及时修补战略上的不足,荀彧也凭借自己的实力得到了曹操的欣赏,还帮助曹操举荐了很多人才!

  但是,曹操随着势力的强大,他的野心也随之变得膨胀了,还想自称魏公,然而,这一点却让荀彧非常反对,也是因为如此,荀彧才让自己引来了杀身之祸,荀彧借病推辞没多久,曹操就命人送来了一个空的食盒,而荀彧看到后明白了一切,最后服毒自杀了。

image.png

  第二个:陆逊

  陆逊是吴国的谋士,在孙策去世后,他就加入了孙权的阵营。最初的是,他所从事的是文秘类的一些琐碎工作。

  在招募士兵,救灾以及平定叛乱等方面做出了杰出的功绩,深得孙权的重用,甚至还让他娶了孙策的女儿。

  在一次战争中,陆逊安排吴军烧了刘备的连营,而这也使得他一下子就成名了,孙权当皇帝后,陆逊还辅佐了各位公子,而这也使得他被卷进了二宫之争中,受到了诬告,最后恼怒而死!

  第三个:刘封

  刘封这个人,原名是寇封,他武艺不错,力大如牛,性格上也是比较刚猛的,刘备看到他不错,当时还没有儿子,于是就收了此人做自己的义子,因此后来他就被称之为刘封了。

  刘封跟随刘备南征北战,他先是将益州攻取,随后还占领上庸地区。

image.png

  但是,在关羽兵败向他请求支援的时候,刘封却见死不救,而这件事也成为刘备处死他的导火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