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国的最后结局来看,曹操刘备孙权的团队谁才是最强?
2021-05-12 10:24:09 袁绍 甄宓 曹操

  三国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曹操刘备上演的大戏“青梅煮酒论英雄”,也让后世的人对于曹操、孙权、刘备谁才是最厉害的英雄产生了无数的争议。就实力而言,当然是曹操更胜一筹;就逆袭程度而言,刘备当仁不让的是第一英雄;就稳固程度来说,孙权是三人当中最厉害的。

  今天趣历史就从三国的最后结局为入手,谈一谈曹操、刘备、孙权谁构建的团队最强,谁的团队在实践当中最经得起实践的考验,并以此来分析,曹操、刘备、孙权谁才是最佳的团队建设者。

image.png

  曹操是魏国的奠基者,但是他自己没有称帝,不过魏国的政治框架基本上在他手上就已经构建好了,曹丕和后来的人不过是在他的框架上面添砖添瓦罢了。那么曹魏最后的结局是怎样的呢?公元266年,效仿曹丕篡汉司马炎夺走了魏国曹家的天下,建立晋国。魏国是亡在自己的权臣手上的。

  刘备是蜀国的建立者,他一生自始至终坚持的都是北伐中原,光复汉室。而蜀国是三国当中存在时间最短的,也是最先灭亡的。刘备死后,传位给刘禅,刘禅在位四十年,公元263年,魏灭蜀,刘禅投降。蜀国比魏国早了3年灭亡,不过魏国灭蜀国的时候基本上魏国已经是司马家一家独大了。

image.png

  而三国当中孙权建立的吴国,最为低调,也是灭亡的最晚的,他把三国另外两国都熬死了,还撑了几十年,甚至于一度北伐晋国,有着一统中原的气势。到了后面,孙皓肆意妄为,才被晋国所灭亡,吴国灭亡于公元280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