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白帝城托孤留下一文一武,为何都被诸葛亮杀了呢?
2021-05-14 11:35:33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在三国那个战乱的年代,为了争夺天下,最后崛起了三个强大的阵营,分别是北方的曹操、西蜀的刘备以及东吴的孙权

  北方的曹操是一个充满野心的人,在当时被称一代枭雄;而西蜀的刘备呢,是一位深受人民赞颂的贤明之君,虽然刘备在表面上看起来是一个正人君子,可是却并非如此,在他白帝城托孤的时候,就十分的虚伪,为何这样说呢?他留下2个人在暗中看守,却都被诸葛亮给杀了。

image.png

  众所周知,刘备最初发家的时候,他根本不能跟曹操和孙权相提并论,在起初的时候,刘备的生活是颠沛流离的,根本就没有兵强马壮的实力和基础,不过,后期的刘备,在招兵买马后,迅速的开始崛起。

  在请出诸葛亮以后,事业更是如虎添翼,在建立蜀国以后,刘备也就具备了和曹操,以及孙权三分天下的资格。本来这样的局面是可以维持一段时间的,可是,却在关羽关二爷丢失荆州惨败而亡后,所有的一切都发生了改变,而刘备为了关羽,不惜一切率领蜀军征伐吴国

  而大动干戈的征伐结果,就是刘备大败,并且还在白帝城病逝,在刘备临死前,将诸葛亮喊到自己身旁进行托孤,刘备明白自己的儿子刘禅很难成就大器,于是就将蜀汉未来的重担交付给了诸葛亮,并且嘱咐诸葛亮辅佐刘禅,若是刘备无能的话,还允许诸葛亮取而代之。

  我们都很很清楚,诸葛亮是个忠臣,对于主公刘备而言,他是忠心耿耿的,他也不会取代刘禅称帝的,但是,在当时托孤的时候,刘备留下了2个大将,这2位将军就是李严魏延,由此可见刘备这个人还是很虚伪的。

  刘备死后,诸葛亮也是全心全意的辅佐后主刘禅,打理整个蜀国,在诸葛亮的日理万机下,蜀汉的政权也得以存续,没有在短时间内被曹魏和孙权的大军给击败,当然了,诸葛亮也早就明白了刘备当初将李严和魏延留在身边看守自己,所以,最后都被诸葛亮给杀了。

image.png

  我们可以看出,诸葛亮跟主公刘备之前的关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大多数的时候,就是若即若离的感觉,在白帝城托孤的时候,刘备更是将虚伪表现得淋漓尽致。

  刘备心里很清楚,就算诸葛亮百分百的忠心,但是也不过就是外人而已,为了不允许诸葛亮未来真的取代刘禅,所以刘备才会留下这2大将军暗中看守他,可见他是足够的虚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