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是三国第一猛将,有哪些人能与他一战呢?
2021-05-19 11:52:4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三英战吕布,是三国演义中非常经典的故事。它讲述的是关飞张羽刘备和吕布进行车轮战。但是尽管如此,三人还是和吕布打成了平手。足以可见,吕布的实力之强。三国时期也流行一句话,“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就可以看出,吕布的实力是在第一位。那么在三国中吕布真的是无敌的吗?肯定不是。还是有很多猛将可以和吕布战斗。

  张飞

  可能很多人第一反应会想到关羽,没错,关羽作为勇猛忠义的代表,他的实力的确很强。但是我要说的却是张飞。张飞和关羽一起被敌人称作万人敌,可见他们的实力之强。那次三英战吕布,并不是三个人一齐上阵,而是采用车轮战的形式。当时是张飞首先挑衅关羽的,关羽便和张飞大战了50个回合,依旧没有分出胜负,可见他们的实力实际上大致持平。因为张飞本为莽夫,在作战方面,自然是勇猛无敌。当时关羽见迟迟未分出胜负,这才加入战斗的。所以说要论和吕布打成平手的人,那还真的非张飞莫属。

  许褚

image.png

  除了张飞,还有另一个人可以和吕布一战,这个人便是曹操手底下的许褚。但是许褚和吕布相差太久,所以和吕布仅有一次交战,和吕布大战了20个回合。面对如此勇猛的吕布,能够和他打持久战的都是非常厉害的人。但许褚比张飞差的是,张飞大战了50个回合依旧没有分出胜负,而许褚才二十个回合,而且曹操也根据战斗的形势判断出许褚不是他的对手。所以从这里看来,许褚也只能屈身第二。

  关羽

image.png

  第三便是赫赫有名的关羽。他一直以来以勇猛过人著称,实力自然是不用多说。在五虎将中,关羽的名次也在张飞前面,那为什么这里把它放在第三位呢?还是按之前的,关羽是在张飞消耗了吕布一定体力之后才上阵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不公平。所以这里也只能够把关羽放在第三位,但是要论实际的武力值,关羽还是在张飞之上的。

  能够大战吕布的人不仅仅是只有这三位,三国时期猛将如云,再加上还有很多高人,很多人都有和吕布一战的能力,只不过我们熟知的是这三位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