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的有李存孝吗?他和李元霸谁更厉害呢?
2021-05-20 11:54:28 窦线娘 释法泰 王颁 杨爽

  话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人们总愿意把佼佼者放在口头论一论,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隋唐第一英雄李元霸,原名李玄霸,唐高祖窦皇后第三子。是古典小说《说唐演义全传》以下简称《说唐》,与评书《兴唐传》《瓦岗英雄》《隋唐演义传》中登场的虚拟人物。绝对堪称杀神,别人是一骑当千,他是一骑当百万。霸气纵横,天下无双,天下第一条好汉,隋唐十八好汉之首,传说为金翅大鹏鸟转世。面如病鬼,骨瘦如柴,却有四象不过之力,无人能敌。使一对铁锤,四百斤一个,共重八百斤。坐骑为“万里云”,日行一万,夜走八千。其奈英雄早逝,天妒英才,但是一生光辉战绩可以吹几千年。

image.png

  《说唐》的李元霸,是最强的李元霸,李元霸天下无敌,力气和武艺都是最强,不怕任何暗器和偷袭,不怕弓箭暗箭。将185万人马杀的只剩65万。

  晋阳宫金殿之上同大隋天宝大将宇文成都比武,力举金狮上殿,隋炀帝御封为“西府赵王”、“猛勇大将军”。四明山之战护驾有功,锤震十八国,力挫天下第三好汉裴元庆,击死反将五十员。扬州“反王夺魁大会”时,于天昌关杀死天下第六好汉伍天锡

  后宇文化及弑君,李元霸奉李渊之命率兵夺玺,击杀天下第二好汉宇文成都。紫金山之役锤杀十八路反王兵将无数,逼得李密献上玉玺,各路反王递上降表。

  那么隋唐英雄中真的没有比李元霸还厉害的人嘛?答案就是肯定有,那就是李存孝

  此人是查有实据的真人,李存孝是唐末猛将,勇猛至极,无人能挡。李存孝所用兵器重400斤,武艺超群。史书记载“骁勇冠绝,常将骑为先锋,未尝挫败;从李克用救陈、许,逐黄寇,及遇难上源,每战无不克捷”。

image.png

  打个虎什么的跟玩儿一样,此人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横扫千军,绝无对手!那有人就说,他怎么能打得了李元霸?如果您一定要让这个唐代头上的和尾巴上隔了几百年的人打一架,那也不难,李元霸在李存孝的手下可能过不了一个回合,用一个髦词,那叫碾压,因为李元霸的原型叫李玄霸,是李渊三儿子、唐太宗弟弟,就是个文弱书生,活到十六岁就把自己病死了。

  说白了还是关公战秦琼,非要让演义里的人物手持八百斤的大锤出来长自己的重重孙子辈打架,那这事还只能是进游戏里去过瘾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