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中伯邑考没有立功劳,为何封的神位却极高呢?

  商朝末年,商纣王好大喜功为了扩张领土,发动了对东夷部落的战争,严重加大了广大老百姓的负担。再加上商纣王沉迷酒色,宠信妲己设置炮烙、虿盆之刑使得群臣离心离德,使得商朝的国力已经达到了日薄西山的地步。相反之下西边封国周,在西伯侯姬昌的带领下,民心归附国力不断的上升。

  后来由于天界正神缺失,在昊天大帝的邀请下,由人教的老子、阐教的元始天尊、截教的通天教主共同商议封神的事宜。之后姜子牙武王伐纣为背景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封神事宜,最终封得正神共计365位,但细细想来,只有五位拥有真正的实权,其中一位寸功未立,却能与玉帝平起平坐

  第一位、瘟神吕岳

  吕岳原本是截教门徒,是九龙岛的一位练气士,拥有三头六臂之能。曾为阻挡周军的进攻布下了瘟仙阵,能够大规模的杀伤有生力量,他本人更是号称截教第一人,曾用法力困住姜子牙,实力不容小觑。可惜的是他遇到了人生中的克星杨任,他死后被封为瘟癀昊天大帝,手下有瘟部六位正神,成为瘟神的鼻祖。

image.png

  第二位、雷声普化天尊闻仲

  他曾在截教碧游宫金灵圣母门下学艺,算得上是截教的三代弟子。可是因为他的法术高强,不仅能开天眼,手上的兵器更是两条龙所化。再加上他在商朝是三朝元老,位居太师的高位。所以不论是人、阐、截三教都十分给他面子,可是却在绝龙岭死在死在云中子的通天神火柱之下。死后封为雷声普化天尊,督率雷部24位正神。

  第三位、星宿之首金灵圣母

  金灵圣母原本是截教八大弟子之一,为通天教主门下女仙之首,地位仅次于大师兄多宝道人。在万仙阵中一人对抗阐教慈航道人普贤真人、文殊广法天尊三位金仙还能势均力敌,最后被燃灯道人偷袭致死,后来被姜子牙封为坎宫斗姆,掌管天庭的28星宿。

image.png

  第四位、东岳泰山天齐仁圣大帝黄飞虎

  黄飞虎原本三代都是殷商重臣,与太师闻仲被称为商朝的文武双壁。妹妹更是当朝贵妃,可惜后来妻子被纣王调戏被迫自杀,无奈之下才逃出朝歌投奔西岐,在武王伐纣时在渑池被殷商守将张奎所杀。死后虽然是最后一个封神却被封为了东岳泰山天齐仁圣大帝,位居五岳之首,执掌有名十八层地狱

  第五位、中天北极紫薇大帝伯邑考

  伯邑考是西伯侯姬昌的大儿子有勇有谋,因为纣王扣押了父亲,他曾献上西岐三宝,最终被妲己杀害剁成肉馅,最后还让他父亲吃下才放了姬昌。在整个封神榜中却他没有法力,也未在封神大战中立下任何战功,却因为弟弟是大周的天子,人间的王才被封为中天北极紫薇大帝,成为四御之一。

  要知道神界的排位是三清、四御、五方五老。太上老君为三清之一,玉帝为四御之一,如来是五方五老之一,所以说伯邑考的中天北极紫薇大帝,超越了如来,成为了与玉帝平起平坐的地位,看来神仙也免不了世俗,要靠裙带关系上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