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褚和吕布不分胜负,为何却打不过关张二人呢?
2021-05-27 10:45:25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说到《三国演义》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这本书记载了东汉末年那段动荡不安的历史。那个年代群雄割据,战火纷飞,英雄辈出,人才济济。那个时候的武将数不胜数,各大阵营麾下都是卧虎藏龙。

  许褚吕布

image.png

  曹操麾下有一名将领叫做许褚,此人武功了得,力大过人,勇猛无敌。在追随曹操征战四方的过程中,立下了不少战功。他曾与吕布沙场对战,也曾和赵云打成平手,也曾和马超打得不分上下。但是在和关羽张飞等人作战的时候却落得了下风,没有讨到好处。这是为何,那得分析一下许褚几次的作战了。吕布,字奉先,在三国时期可是响当当的人物。打遍天下无敌手,在战场上横扫千军,无人能挡。曹操攻打吕布时,在一次战役中曹操落得下风,在撤离时阵形大乱。

  许褚这时持枪上阵,与吕布大战了起来,这才给了曹操撤退的时间。但是两人作战时间太短,并未分出胜负。后来曹操和刘备对战时,刘备手下的赵云让曹操很头疼。赵云是刘备军中五虎将之一,排行第三,作战十分勇猛,打乱了曹操不少次的排兵布阵。有一次在战场上,许褚和赵云相遇并且厮杀了起来,虽然赵云落得了些许下风。但是此时战场上的情况是,曹操阵营的多名武将对战赵云一人,所以许褚才可以取得些优势。

image.png

  再后来曹操和刘备的对战之中,许褚作为将领在战场上又遇到了刘备麾下的马超。马超同样是五虎将之一,排行第四,略低于赵云,但是作战也十分勇猛。许褚和马超在战场上相遇时,也是在乱军之中,许褚与马超大战了几十个回合,还未分出胜负,曹操就下令撤兵了。

  关羽和张飞同样是刘备麾下的两员猛将,也都是五虎将,分别排列于第一位和第二位。两人作战十分勇猛,在追随刘备的过程中都是战功显赫,给曹操的进攻造成了不少的阻挠。许褚也是追随曹操四处征战,与二人在战场上对阵过。与关羽对战时,战过几十个回合后便落得了下风。与张飞对战时也同样是没讨到什么便宜。可以看出许褚与吕布,赵云,还有马超等人作战时之所以,能打得不分上下,那是因为当时的情况对许褚是有利的,但是对战关羽和张飞时就没有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