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初三杰都是天才 刘邦为什么只杀韩信一个
2021-05-28 09:30:17 韩寿 贾午 韩信

  要想理解这个问题,其实道理也很简单。

image.png

  首先,萧何和刘邦本来就是同乡,尽管说当初萧何很不看好刘邦,但刘邦并不傻,刘邦也是想和萧何做朋友的,所以说,两人在创业之前关系就很不错。

  萧何不会打仗,但萧何很能搞后勤,刘邦的军需品在萧何帮助下,都能得到充足。

  在汉朝开国功臣当中,刘邦也是将萧何放在第一位的。对于韩信来说,韩信内心是心存感激的,要知道“萧何月下追韩信”,才有韩信后来的故事。

  萧何因为韩信的事情被牵扯进去,尽管说还没有被杀,但刘邦对自己的怀疑也是越来越大,后来萧何为了打消疑虑,而采取了自污的方法。

image.png

  如此以来,后顾之忧就被打消了,况且萧何的在军中的威望也不是很高,萧何最终也能得以善终

  对于张良来说,如果萧何是事后诸葛亮的话,张良早就开始谋划自己的未来了,对于刘邦加官进爵,张良不贪也不争,我只要了一个小地方做封地,全心研究我的黄老理论。

  正是因为如此,之后的几次大动乱中,张良都能幸免于难。

  相比之下的,韩信显然是骄傲的,毕竟刘邦的江山有大部分是韩信的功劳,可惜的是韩信不懂帝王的思想。

image.png

  韩信的存在一直都在提醒刘邦,汉朝江山有一般功劳都是我的,还有另外一点就是韩信的军队,这军队是一流的强大,搞不好,自己很难下手对付韩信,在种种猜疑链下,韩信最后只能草草的收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