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马汉张龙赵虎四人是什么来历?他们为何跟随包拯?

  我们在关于包拯的影视剧中,经常能听到王朝马汉张龙赵虎这四个人的名字,他们到底是什么来历,又是怎么跟随包拯的呢?

  王朝马汉张龙赵虎这四人本都是穷苦出身,后来被权贵奸佞欺压,于是一个叫做土龙岗的地方占山为王。

image.png

  其中,张龙和赵虎两人曾经去到京城去投奔过庞太师,结果发现那庞太师不是什么好人,是一个大大的奸臣,两位不愿意为他做事,也就离开了。到土龙岗这地方把原来的山寨打跑了,然后这哥俩就在占据了这块地盘,做了这地方的寨主。而王朝和马汉两位,当初去考取武科,想要赚个功名,结果也是被那庞太师赶了出来,也是结下恩怨。王、马路过这土龙岗,遇到张龙和赵虎,两方谈的非常投机,也就留在了山上。而后四人结拜为异性兄弟。

  某日,包拯被贬谪罢官,走在管道上,包拯从小受尽了艰险磨难,幸好大哥和大嫂照顾有加又给他请了老师教他识文断字,最终才一举成名。没想到审案的时候动用刑具审讯,却将嫌犯致死。包拯暗怪自己心浮气躁,命该如此。现在被罢官免职,也也没有什么脸面再去见家乡父老了。没地方去,索性先去京师看看,到了那边再做打算。正在他自己嘀咕着呢,从路旁山上下来一伙山贼抢了他们财物,还把他和包兴捆绑起来带到山上。到了山上之后,才知道这座山叫土龙岗,总共有四位寨主,就是王朝马汉张龙赵虎四位了。

  包拯被抓到山上之后,恰好赶上一位姓展的义士赶到,与双方都认识,也就把包拯搭救出来。几方仔细攀谈了一下之后,王朝马汉张龙赵虎表示愿意追随包拯,为国效力,从此,王朝马汉张龙赵虎就跟随着包拯了。

  包青天收王朝马汉

  包青天收王朝马汉的故事,最早是出于小说《三侠五义》。根据书中所言,包拯在做官之后为了审一桩案件动用了刑具,结果不想人犯却死在刑具之下,结果被朝廷罢免了官职。也就是这一次包青天遇见王超马汉并收服了他们。

image.png

  包拯离任之后,内心十分的感慨不知该去到哪里,思前想后决定先去到京城再做其他打算。仆人包兴陪着他正走在路上,一个山大王带着一伙喽啰兵从路旁山上下来,发现了他们两个,二话不说就把他们主仆两个人捆绑起来带上山去。山上的其他山大王看到绑过来两个人,就命令捆绑到边上的柱子上,一会再处理他们。而这山大王就是王朝马汉等人。过了一会那个绑人的山大王跑了上来,说是山下来了高人,非常厉害,我完全打不过他。其他山大王一听,马上就下山去看了,发现与山下那人是老相识了,也就把人请到山上做客。

  来的那人是展昭,他认出了被绑在柱子上的包拯,两方一说原来是场误会,也就把包拯等人放了下来。几方的人坐在一块喝酒聊天的时候,包拯觉得这几人都是豪杰一般的人物,再经后来的展昭从中介绍,王朝马汉等人表示,等到包拯被朝廷重新任用的时候,一定前去投效。在不久之后包拯重新做官,王朝马汉等兄弟就解散了山寨,投奔到包拯的麾下效力。

  这就是包青天收复王朝马汉的故事,不过这只是原著中的章节,历史中没有其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