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加冕

  【历史上的今天】1953年6月2日 (农历四月廿一),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加冕。

image.png

  在首次由几百万臣民通过电视观看的仪式上,坎特伯雷大主教在威斯敏特教堂替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加冕。这一典礼可追溯到几个世纪前,展现了最重大的皇家庆典中的一切隆重华丽的场面。爱丁堡公爵站在女王身旁,他是王室中向女王表示效忠的第一位成员。 所有的皇家用具诸如王权宝珠、权杖、圣油和圣爱德华大王冠等都展示在观众眼前。新女王事先充分地进行了排练,在典礼中显得尊贵大方。

  大仪式结束,并吹奏了女王的音乐师阿瑟-布里斯爵士谱写的庆祝乐曲后,她乘坐镀金马车,在民众的欢呼声中取道白金汉宫。大部分民众为了看到女王,整整等候了一夜。

  仪式高潮到来时,坎特伯雷大主教把圣爱德华王冠高高举在空中,然后放下,戴在“无可争议的女王陛下”头上。

  教堂外面,200万民众冒着寒冷潮湿的天气守候着。至少3万观众前一天晚上就在白金汉宫前的林荫道边搭起帐蓬过夜。观礼台座位的入场券在黑市上转手卖到40至50英镑,而在俯瞰道路的最佳地点,一个阳台的租费高达3500英镑。

  同时,英国约有一半人在全国各地250万台电视机前观看了当天的重大新闻。从那时起,电视机的销售直线上升。大众电视的时代已经到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