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怀义深得武则天的宠爱,为何最后会被处死呢?

  女皇武则天一生中男宠很多,有一个人很有意思,他就是薛怀义

  薛怀义原名冯小宝,最初是在洛阳城市井之中的小货郎,由于相貌出众身材好,被一家豪宅的侍女看上了,成了侍女的情人。这个侍女的主人不是别人,便是宗室谋反案之后为了保命,主动要求当武则天女儿的千金公主

image.png

  这个侍女偷偷把冯小宝领到公主府幽会,不小心被千金公主发现了。千金公主起初自然是勃然大怒,但是看看跪在地上的冯小宝一表人才,千金公主也就原谅了他,不仅没有惩罚他,还把他留用了。

  由于千金公主当时正在努力讨好武则天,于是又亲自为他沐浴更衣,留待数日,把冯小宝献给寡居多年的武则天。

  据史书记载,当时冯小宝刚过三十,年轻力壮,武则天召见,喜小宝身强力壮,体貌魁伟,因留其于宫中私通。为避免外人察知,便于出入宫禁,乃让小宝削发为僧。又令改姓薛,取名怀义。

image.png

  武则天成为皇帝后,身边的男宠逐渐多了起来,慢慢移爱于一个叫沈南璆的人了。薛怀义一气之下,干脆不进宫见武则天了,整天待在自己主持修缮的白马寺里,和他剃度的那些小流氓胡闹。

  由于其得宠后骄奢淫逸,加上火烧明堂事件,引来了杀身之祸。

  延载二年(694年),薛怀义被杀,关于薛怀义的死因,史书上记载了三种说法。一说薛怀义是被武则天的堂侄武攸宁暗杀的,二说是被太平公主暗杀的,第三种说法是武则天下令杀的。

  不管是被谁杀的,总之薛怀义是不得好死。常言道伴君如伴虎,即使是男宠,只懂房中术也不行,还要懂得政治,学会明哲保身才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