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花好月又圆》播出评价怎么样?全员表演不及格
2021-06-09 17:16:32

  6月8日,李庚希、黄俊捷等人主演的电视剧《花好月又圆》上线播出。开播后热度不算高,骂声却不少。

image.png

  和同期开播的电视剧相比,《叛逆者》上线后很快豆瓣就有过万条评论,但《花好月又圆》明显热度不太高,截止到发稿,豆瓣仅有200条短评,说明观众的关注度并不高。

  而热度方面,从数据平台给出的统计来看,6月8日播出当天甚至都没能上榜,6月9日的榜单终于有了显示,不过落后于《叛逆者》《爱上特种兵》,仅排在第四位,甚至还不如已经上线21天的《一不小心捡到爱》。

  除了热度不佳外,刚上线一天口碑就砸了。豆瓣绝大多数都是一星评论,首页的五条热评都是一星,有网友指责这部剧碰瓷《上错花轿嫁对郎》,还有网友质问“现在怎么都喜欢找一群不会演戏(的演员)来演戏”,更有网友指责电视剧拍的太土,说“土的都要返祖了”。

  浏览一下短评,会发现土、浮夸、毁经典、演技尴尬等都是高频词汇,这么多的差评反倒吸引我想看看,到底是怎样一部剧,能让网友如此整齐划一的打差评?看了一集,发现还真不是尬黑,《花好月又圆》质量确实不行。

image.png

  首先,第一集剧情就拉胯,让人没有耐心往下追。一般来说,电视剧的正常模式都是第一集要紧张、高能一些,把节奏和品质做好,好吸引观众继续追剧。这种情况在美剧领域非常普遍,比如当年的《大西洋帝国》,为了让第一集有高品质,就请来“外援”马丁·斯科塞斯担任导演。

  但说回到《花好月又圆》,第一集的节奏和剧情实在拉胯。本来不到40分钟的时长并不算长,然而却给人很长、一直看不完的感觉。

  电视剧剪辑的逻辑很奇怪,一场戏接着一场戏,之间联系不大、没有内在逻辑,开篇先是捣毁私盐窝点、打土匪,接着到了父女二人街头卖艺,节奏很慢,剧情推进停滞,甚至看完第一集都不知道在讲些什么,让人没有欲望往下看,毕竟第一集都这样,后面也没什么值得期待的了。

  其次,观众“土到都要返祖”的评价并不过分,《花好月又圆》融了太多老梗、土掉渣的老桥段,让人看的索然无味。比如大的人物关系设定,公子哥儿对父母包办的婚姻不满,想要悔婚,各种机缘巧合下,王子和灰姑娘偶遇等等,没有一点新鲜感,剥开古装的皮,其实就是偶像剧的内核。

image.png

  一些小的桥段也让人很无语,比如男女主在轿上抱在一起亲嘴儿,真的不知道之前的电视剧已经用了多少遍了,还有看起来心机很深、挑拨离间的小妈,想要推自己儿子上位等等,都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

  第三点,对白没营养、台词侮辱观众智商。能看出来,编剧和导演努力把这部剧打造成轻喜剧的路子,但喜剧不等于都在扯闲篇、说废话,看完一集,会发现从头到尾没有一句信息量大、含金量高的台词,说的都是毫无营养的对白。更过分的是,连“慈善机构”这样的说法都出现了,《花好月又圆》并非穿越剧,即便模糊历史背景,但古装题材用上如此现代的台词肯定也是不对的,只能说编剧在写剧本的时候毫无用心,而拍摄的过程中,导演和演员也毫不在意,根本就是侮辱观众智商。

  第四点,全员演技浮夸,看得人太尴尬。从主演李庚希、黄俊捷到各个配角,演技方面乏善可陈,这一方面是演员演技问题,也和拍摄有关。

  比如女主拉停马车那一段,动作设计就很扯,让人无法相信。

  李庚希全程表情控制都很有问题,表演过于浮夸,化妆醉酒这一段,全程都很辣眼睛。

image.png

  各个配角的表现都不合格,看起来不像在拍电视剧,像演过家家。

  可以说,《花好月又圆》槽点很多,亮点几乎没有,这就难怪电视剧播出后热度太低,又得不到观众好评。这部剧你看了吗?有什么看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