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反响颇好的《猎狼者》,为何评分却不高呢?
2021-06-11 15:34:51

  8集长的《猎狼者》已经完结,虽然最终在豆瓣上收获了7.6的评分还算不错。但是在老蔡看来这样的成绩对《猎狼者》来说委实可惜。

  演员方面。无论是在剧中挑大梁秦昊,还是为该剧保驾护航的尹铸胜、沈佳妮、余皑磊、赵魏、隋永良表现得都非常出彩。

image.png

  制作方面。无论是从画面的质感,还是从文武戏的场面来讲。能出其右者,少。尤其是剧中一些长镜头的运用,更是给观众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猎狼者》唯一的不足,就是体现在该剧的故事性方面。每集看着都不错,但是连在一起之后就不知道它究竟讲了个啥。

  讲故事,无非就是在讲人,通过一个个具体的事件讲述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可是《猎狼者》给人的感觉,人物不是鲜活的而是混乱的。

  在第一集中,刀子、狐狸、巴图带着刘老板去打猎,刘老板因为不听话而摔断了腿成了哥仨的累赘。

  哥仨都想除掉刘老板,但是都因为惧怕老大毒鹞子的淫威而有所顾忌。巴图推脱说“老大让他听三哥、五哥的。”刀子让巴图听狐狸的。

  然而,当狐狸了结了刘老板之后,六子要动用“规矩”惩罚狐狸之时,刀子和巴图都没有为狐狸讲情的意思。

  可见,刀子和巴图并不是看上去的那么“憨”,他们的“鬼心眼”甚至还在狐狸之上。

image.png

  等到了第三集的时候,刀子的“鬼心眼”凭空消失,再度恢复了“憨憨”的人设。他和六子联手暗算魏疆时,他居然会听从六子的安排,埋伏在地下室这样的绝境中。

  先不考虑他们暗算失败时,刀子有没有逃生的机会。首先,刀子怎么从地下室出来就是个问题。倘若六子见势不妙先跑了,或是没有找到放刀子出来的机会,刀子就交待在魏疆的手里了。

  果然,六子用了一石二鸟的方法,企图用火攻的方法结果了魏疆一行人和刀子。只是刀子命大,跑了出来。虽然中途被捕,但是刀子又在押解的途中成功的从警察手中逃脱。

  死里逃生的刀子智商直线下降,甭说是恢复到他第一集中的智商,就连他在第三集中的智商都达不到了。

  在第五集中,逃脱的刀子回到家中,碰见了前来取钱的狐狸、六子、巴图。面对要烧死自己的六子,看看刀子都干了些什么。

  刀子在制服了六子之后,居然问起了六子“自己父亲是怎么死的”。在得到“是被炸死的”这个答案之后,刀子愤怒了。因为刀子的母亲叮嘱过他“要留个全尸”。

  卧槽,刀子你是在纠结自己的死法吗?

  这个时候,换做是正常人的话恐怕纠结的都应该是六子对自己下黑手的原因吧。

  六子也算机灵,及时的供出了毒鹞子。因为毒鹞子曾跟他说过“刀子黑兄弟们的钱,你看着办”。

  脑袋短路的刀子,居然因为这一句话就放过了六子。不但放过了六子,而且还乖乖的把藏起的钱拿了出来,哥几个一起上路,去吃老大准备的散伙饭。

  这波操作过后,刀子究竟信没信六子的话,谁能说明白。

  你说信吧,刀子可是亲眼目睹过毒鹞子对自己的兄弟下黑手的人,他为什么敢笃定毒鹞子不会对自己下黑手。

  你说不信吧,他又放过了六子。要知道,他要想报复六子的话不会遇到阻拦,狐狸、巴图甚至都不会为六子求情。

  你说将信将疑吧,那是不是得让六子和毒鹞子当面对质一下。为此是不是得有相应的准备,毕竟质疑老大可不是闹着玩的。要不你得有老大要的东西作为要挟,要不你得有和老大分庭抗礼的实力。

  在鬼门关走过一遭之后,但凡长点的心的人都会有一个态度,可是刀子这个人物让人看不到他的态度。

  这样的人物,这样的故事,7.6分已然足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