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叛逆者》林楠笙受伤、陈默群被出卖都跟谁有关?
2021-06-14 14:26:09

  由影视演员朱一龙、童瑶、王志文、王阳主演的谍战电视剧《叛逆者》正在央视和网络平台火热播出。该剧节奏紧凑、逻辑缜密,已经播出便大受欢迎。

  在最新的剧情中,被调离上海的陈默群又被委以重任,不但重返上海,还将担任京沪区区长一职。

  原因周耀庭解释得非常清楚,那便是王世安能力不足,心胸狭窄,导致很多上海站的老人投靠了日本人。上海区一直都是上级比较重视的地方,陈默群不但能力出众,也对上海情况比较了解,于是便顺理成章地临危受命

  对此陈默群提出的两个要求,一个是对重要岗位自己任命,这十分容易理解。另一个是上任前先去香港处理政务,对此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正是他从香港返回上海的途中出了问题。

image.png

  在最新预告中,林楠笙质问陈默群日本人为什么会知道他的行踪,陈默群更是激动地说自己刚一上船便船日方盯上,一下船便被抓了起来,事实情况就是他被出卖了。确实如此,陈默群的行踪是绝密信息,如果不是被人出卖,日方根本不可能了解得如此清楚。

  而且日方十分狡猾,抓了陈默群,隔了一天又把他放了出来。而就在陈默群被抓的这一晚,忠义救国军上海区被炸了。如此一来,即便陈默群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说,也解释不清了。就连对他十分信任的林楠笙也忍不住问陈默群,到底他被抓的一晚发生了什么。

  陈默群的行踪被泄露了,但到底这是何人所为呢?有人说是王世安,因为陈默群一回来日子最不好过的便是他了。 前情中也有一处特写,王世安接到陈默群重返上海担任京沪区区长的密文表情十分耐人寻味。这么看来,王世安貌似有嫌疑。但仔细分析,这个投日的人肯定不是他。

  王世安这个人虽然心胸不宽,但还是有底线的。如果他想投日,不会积极谋划刺杀池田,也不会想到与我方合作,共享情报。

  其实,军统中有一个人比王世安更有嫌疑,他就是情报科的陆科长。当译电员张盼芳接到重庆绝密电后,第一个报告的人便是陆科长,还特意强调这是站长权限。

image.png

  然而,陆科长看到电报后的表情十分可疑,像是在考虑谋划着什么又像是在担心什么。

  如果说此时陆科长只是有嫌疑,那么再往前追溯则会发现他已经叛变的可能性很高。除了泄露陈默群的行踪,林楠笙受重伤事件应该也是他所为。

  林楠笙指出在制裁胡道义的时候中了埋伏,在他和王世安的对话中我们可以看出,行动队的人是出发前才知道的行动计划,不可能有问题。而王世安也只有在向上峰例行汇报的时候提过。如果不是日本人破译了密码本就是有人把密码本卖了。

  能够掌握密码本的人除了正副站长,也就只有情报科科长了吧。所以,据此推断,制裁胡道义的行动计划应该是陆科长卖出的密码本泄露的。他也就是除了胡道义外军统中另一个叛变投日的人。

  小小一个军统上海站,原行动队队长投了日,站长为了个人利益与财务科科长联合做假账换取金条,情报科科长又卖了密码本,种种行为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image.png

  军统上海站中唯二在认真做事的只有顾慎言和林楠笙了,就这其中之一还是我方人员。小小一个军统上海站已然腐化到如此地步,那么全国的地方阵营又能进步到哪里去。

  对比敌方,我方真的是先进许多。绝少有人会谋取私人利益,也绝少有人会出卖同志。正是我方的先进性、群众性、无私性最终赢得了战争的胜利,也赢得了民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