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为什么会杀死自己的姐姐呢?

  在中国古代封建社会里,女性一直是地位低下容易被忽视的群体,不过在一些古代遗留文件中,我们还是能够捕捉到某些重要女性对于中国历史的促进作用。正所谓:中华多少女豪杰,巾帼英名千古流传。她们在那样一个男尊女卑的时代,用自己的实力谱写了女性的篇章,也成为中国历史中少见的一抹红色。

  比如在春秋战国时期有一些巾帼英雄就曾立下汗马功劳,像是西施就在越王打败吴国时起到关键作用。以及秦宣太后主持朝政促进国家发展等等,不过这些女性比起一人仍然有所逊色,她就是曾掌管一个朝代的女帝武则天

image.png

  即便是在唐朝,国家百姓思想普遍非常开放的时候,女子想要登基称帝仍然不是一个轻而易举能够做到的事情。而武则天能够成为一代女皇,在背后也有着很多令人诧异震惊的故事。比如她能够坐上皇位,少不了她姐姐武顺对她的帮扶。这是令人意外的是,在送上妹妹做了皇位之后,武顺却落得一个惨死的下场,更可悲的是她就是被自己的妹妹亲手杀害的。

  那么武则天究竟为何会对自己的亲姐姐下此狠手呢?其实这都和她发现李治的一个秘密有关。武则天生于武德纪年,在年纪尚小时她就因为长相貌美而被纳入宫中伺候唐太宗,而这一呆就是12年的时间。不过唐太宗在位时,武则天始终没能得到宠幸,在各个妃嫔中的辈分也不算高,仅做到了才人的位置。由于那时候唐太宗年事已高,武则天也考虑到留在唐太宗身边可能没有出路,所以她就看准了唐太宗的儿子李治,并一步步和李治走到了一起。

  后来唐太宗驾鹤西游,武则天因为没有孩子,难以在宫中继续存活,便做了尼姑。不过后来她也利用李治对自己的深厚感情,帮助她重回宫中,而且还被封为昭仪。其实从当初的出宫和后来的回宫,武则天所走的每一步路都展现出她非凡的智慧和野心。尤其是等到回宫之后,武则天更意识到权力的重要性,自此之后她一改往日温和的生活态度,开始追求地位和权势,那时候她就已经不满足自己昭仪的身份,想要坐上皇后的位置。

  不过武则天做这一切都需要有一个助手帮扶,当时她的得力助手就是她的姐姐武顺,武顺和武则天是一奶同胞的姐妹。在她们很小的时候,父亲离世,两人共同走过黑暗困苦的日子。后来武顺的丈夫去世后,她也一直没有再嫁,成了寡妇,由于自己的生活已经没有什么期待,武顺就一门心思帮助妹妹操办事宜。

  当年武则天在谋求皇后之位时,武顺就曾给她出过不少主意。在这过程中,武顺也得到了武则天的极大信赖,因此那时候她也可以随意出入后宫。有了姐妹俩的齐心协力,武则天地就坐上了皇后的位置,而在这之后她需要考虑的事就变得更复杂,首先她要想如何稳固自己的地位和恩宠,所以在那时武则天开始对后宫实施改革,给各位嫔妃们授予官职,以便对她们的管理。

  不过由于武则天过于操劳后宫事务,导致她和皇上相处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少,没想到也就是在此时却有她人趁虚而入,而这个她人就是武则天的姐姐——武顺。刚开始的武则天在得到这个消息后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毕竟她无法想象自己如此信任的姐姐为何会与自己的丈夫私通。为了验证这个事实,当时武则天送给姐姐一个具有特殊气味的香包,虽然说这个香包的味道很淡,但是只要沾染上这个香包,气味就很容易分辨出来。

  结果后来武则天在李治身上闻到了那个香包的特殊气味,也让她对姐姐彻底产生了怨恨。不过除了怨恨之外,武则天也倍感害怕。毕竟她知道自己当前所拥有的一切权利和地位都是唐高宗赋予的,但如果此后李治真的爱上了自己的姐姐,让她失去了宠爱,那么她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将成为过眼云烟。

  结语

  也正是出于这种恐惧和妒忌,所以武则天决定她要对自己的亲姐姐下手,至于如何杀害姐姐,武则天选择下毒。当年武顺暴毙宫中,武则天则对外宣称姐姐是不小心吃了有毒的食物,中毒身亡,虽然李治对此也心存疑虑。但由于深知自己和武顺的那段感情也并不光彩,所以也没有对此事予以追究,李治这个荒唐之举也害的两个姐妹无法和平相处,实在是令人唏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