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忠贤打压东林党 朱由校为什么会默许

  说到朱由校,很多人都说想起,魏忠贤木匠皇帝,不理朝政等等,最终才导致明朝走向灭亡的,虽然说这和天皇帝有一定量的关系,但明史可是有东林党一行人编撰的。

  那么朱由校为何默许魏忠贤打压东林党?皇帝和他们之间有什么过节?

image.png

  我们暂且对东林党的评价不议论,东林党最初的时候,也算是朱由校上位路上的中流支柱,朱由校上位,也多亏了东林党。

  明光宗朱常洛死后,由于朱常洛的宠妃没有被立做皇后,而令太监堵门,不让群臣拜见遗体,而当时的太子朱由校是被扣押起来的,还是杨涟带头冲入皇宫才有后面的故事。

  朱由校登基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朱由校觉得他们逐渐威胁到了皇权,当时明朝内外交困,国外辽东战场吃紧,国库空虚,而国内的一干文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今天你弹劾我,明天我弹劾你。

image.png

  当时的东林党人多势众,他们又是在最发达的地区,朝政也慢慢被掌控,天启的新政都施展不开,而要想加税,就触动到了他们的利益,不仅遭到抵制,他们反而要求加重北方农业税收。

  朱由校小时候,父亲不受皇帝待见,小时候没有受到文臣的教育和培养,他和文臣也没有什么关系,身边连一个文臣亲信都没有,那么重用宦官却成为重要选择,要想收拾他们,又是得是一个狠角色,这个合作者就落到魏忠贤头上。

image.png

  朱由校放开手脚之后,魏忠贤操办的事情都是自己默许的,这也不能表示朱由校不理朝政,朱由校只所以重用魏忠贤,也是形势所逼,在当时来说,天启此举也是一个非常英明的决定,就在东林党被狠狠打压,朱由校满心欢喜施展方针时,自己却莫名其妙的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