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清朝历史上从没出过京城的皇帝是谁?
2021-06-18 13:51:12 玉嫔 孝德显皇后 慈安 咸丰 慈禧

  清朝的历史故事很精彩,也有很多辉煌的岁月。其实自入关以来,最繁盛的时间就是康熙当政时到乾隆当政的时候。其实这个说法还是很有道理的,谁也没法去否定当时的君王的功绩,但是细细分析一下最主要的是民生和国家当时的经济状况,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任务是扩大国家疆土,那我们现在再重新看一下当时的历史。

  康熙在位的时候也是很厉害,他从年轻时的表现就可以看出是一个非凡的人。他是一个很能干大事的人,这一生他戎马度过。当初他刚登基社会和朝政都是非常的混乱动荡不安的。而康熙却凭借自己的才能把朝廷恢复平稳,国家也因此回归正轨。在军事方面无疑他是很强的,但重新整治国家只是需要花费三十年后一切就恢复平静了,剩下的时间本来是应该休养生息的。但事实并不是,六次南巡的过程让国库都差不多空了,毕竟皇上出行就算低调,当地官员也是一定会准备得很豪。

  所以到了雍正的时候,这时的国家也有一堆的留下来的烂摊子要收拾。这时的雍正就非常重要了,当时的国库可以说是已经很空的了。但他是一位很节俭的皇帝,而且他还是一位负责的皇帝,每天都会很认真的工作,据说他每天只会睡四个多小时,所以他所有的时间几乎都投身在处理国家的事情上面了。所以最后他使得国库在他去世后,国库已经有了八千万的银两了。这是康熙去世前的国库的好多好多倍呢。从未踏出北京城的皇帝,历史上如果没有他,清朝可能会早亡100年!

image.png 

  之后到乾隆当了皇帝后,当然他的功绩是我们都很认可,他也是位特别厉害的人物。但是他也是和康熙一样喜欢去游览自己的江山,也还好就是他老爹的家底够厚,要不然不知道会怎么样呢。

  所以说雍正是一位及其重要的人,毕竟因为他的努力所以做到了承前后的关键。而且为了工作这位负责任的皇帝也是努力到从未出过北京城,这一生都在为了国家而奋斗。一生未出过北京的皇帝,没有他就没有“康乾盛世”真正的千古一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