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朱棣在历史上的评价为何褒贬不一?

  在明朝的历史当中,每一个皇帝都有着不同的功绩,除了开国皇帝朱元璋以外,他的儿子孙子在面对权力的时候也发生过一些争执,比如说本来朱元璋想要传位给自己的大儿子,没有想到大儿子却英年早逝,所以他最终会选择了孙子继承王位,没有想到孙子在没有具备多久的时间就遇到了皇叔朱棣谋反的事情,因此江山就落到了朱棣手中。

image.png

  一、为什么朱棣会被人们评论褒贬不一?

  之所以作为一个皇帝人们对他的评论会有好有坏,其实是因为朱棣他做上皇帝看似名正言顺,但其实也有一些人觉得并不是这样子的,而且他坐上皇位也是通过了很残忍的手段获得的,比如说挑起了战争,并且还发动了靖难之役,只是一开始忠于上一个皇帝的人都被他处死了,一时之间有很多的人都面临着国破家亡的危险处境。

  虽然说他在做了皇帝以后,努力的弥补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除了要求郑和下西洋来展现明朝的国威以外,更是强化了自己的国力,在很多人看来,当时的明朝都是一个发展特别好的阶段,可以说朱棣通过自己的努力,他的国家治理的也算是很不错的,而且为了扩大领土面积,年龄很大的,他依旧跟随部队东征西讨,确实让很多人佩服。

  但是他在成为皇帝以后,确实属于那种特别残暴的,可能是因为经常打仗的原因,他特别的嗜杀,对待建文旧臣来说,更是拥有着残忍的手段,因为有很多的见人就成,他们其实也是一些有能力又很忠心的人,却在朱棣掌握权力以后不能够接受这样的事实,几乎所有的人都死于他的手中,还有一些人的家人也没有能够幸免于难,也是为什么有很多的人,对于朱棣的评价并不是很好的主要原因。

  二、朱棣在做皇帝以后,为什么没有诞下龙嗣?

  很多的人都知道在古代的时候每个家庭都很重视孩子,尤其是生在帝王之家,如果能够多生一些儿子自然是很好的事情,朱棣在掌握权力以后却并没有再生下一儿半女,让很多的人都比较好奇。因为他当时在称帝的时候才只有42岁的年纪,按理说在当时也算是壮年,但是在徐皇后去世以后,他就没有册立皇后,虽然也有他喜欢的一些妃子,但是却没有给他生下孩子,让很多人都觉得特别意外。

  但其实不管他在做皇帝以后,为什么没有生下龙嗣,也有很多的说法,有的人说他因为常年征战身体受到了损害,也有的人说他在做了皇帝以后并没有这样的想法,除此之外他也并不是一个贪图享乐之人,即使做皇帝以后,他征战的时间也是比较久的。也有关于一些历史说他的妃子可能与其他人有染,当时在被他知道了以后,杀害了数千名宫女,不知道这些事情是真是假,但是作为一代皇帝来说,朱棣确实是一个很厉害的人物,也是一个有功有过之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