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散步碰到一小吏喝酒,次日小吏连升十级

  在古代皇帝是百姓都非常羡慕的地位。因为当上皇帝可以成为万人之上,也自然算得上是人中龙凤,后宫还有三千佳丽陪着他。更不用说是衣食住行了,每样都是比普通百姓尊贵很多的。但是人们都是有烦恼的,百姓有百姓的烦恼,皇帝也有皇帝的烦恼。

image.png

  朱元璋

  正所谓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就拿我们都知道的皇帝朱元璋来说,历史上记载朱元璋的疑心非常重,对待自己一同出生入死的兄弟都信任不过,这也就有了他老年无人陪伴的结局。

  朱元璋少年时期,原本只是一个放牛的小少年,在那个时候的他估计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登上皇帝的位置。成为万人都要尊敬的对象。在朱元璋16岁的时候,他的父母相继去世,他没有了依靠于是便进入寺庙中当和尚

  在他当和尚的这几年间一直清心寡欲,认为世间不过如此了,后来有僧人劝他趁着年轻去军营中当兵,也因为这才让朱元璋的一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朱元璋在军营中不但越做越出色,被郭子兴看中成为大将军。

  而且朱元璋还在军营中,凭借郭子兴娶到了他一生的挚爱马皇后,年轻漂亮的马皇后给了朱元璋很多温暖。是朱元璋之前从未感受过的。后来朱元璋当上了皇帝。那群陪朱元璋一起出生入死的弟兄们,也有了一官半职,马皇后也成为母仪天下的皇后。

image.png

  原本这个结局是十分美满的,但是朱元璋的性格让这个结局发生了不可扭转的变化。朱元璋他的疑心十分重。在种种形式的压迫下,朱元璋开始对那些一起出生入死的弟兄们产生怀疑。总觉得他们要密谋起来,一同抢去自己的皇位。

  朱元璋对他们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在之前,非常感谢他们能够陪自己一起出生入死。闯荡天下后来因为他们的权利变大觉得威胁到自己的地位。朱元璋便狠下心,将这些一起出生入死的弟兄们。一个一个地处死有的就算没有被朱元璋赐死,也是被贬到家乡永远不能回到京城。

  再后来朱元璋的身边确实没有了,让他还的对象,这个时候他挚爱的马皇后也比他先离开人世,身边的好兄弟都没有了。自己的妻子也离自己而去,可以想象朱元璋心里是多么的凄凉。又是一年除夕夜,夜里朱元璋微服私访,走到民间观察百姓的生活是否安居乐业

  可朱元璋走到大街小巷的时候,心中的悲凉气氛更重了,他看到家家户户明亮的烛光,一家人围在一起团聚,能够好好吃一顿饭。这让朱元璋多么向往啊!朱元璋一人孤零零的在大街上,他索性打算离开,转念一想,不如去衙门看看除夕夜衙门是否松懈。

  朱元璋刚走到门外,看见屋中有一盏灯光,于是朱元璋进入屋中查看。屋里面只有一个小青年,小青年自己提着一壶酒,桌上放着一份小菜。小青年看到朱元璋以为是一位贫民百姓无家可归,他热情邀请朱元璋与自己共进晚餐,一起喝酒聊天,朱元璋看到小青年并不认识自己。

  就来了兴趣与小青年一同坐下喝酒。在他们聊天的过程中,朱元璋对小青年吐露自己身边没有与自己亲近的人,自己的爱人也去世了,他的孩子们都想要得到他的遗产。小青年看到的是一位老人的无奈,小青年也说了自己的故事来安慰朱元璋。

  小青年对朱元璋说,自己本来打算在今晚回到故乡陪母亲一起度过。但是由于衙门之中并没有人来值班,又害怕夜里突然发生什么急事惹怒龙颜,所以自己留了下来。在他们喝完酒之后,朱元璋就回到宫里去了,第二天朱元璋向大臣询问。

  昨晚在衙门值班的是谁将他请到朝廷之上来,小青年来到朝廷,看到昨晚与自己一同聊天的老人,竟是朱元璋不禁十分慌张。朱元璋也非常喜欢小青年,这样直爽负责的性格,于是将小青年的职位提高了很多,并且允许他回家与自己的母亲一起过春节

  总结:不看历史上记录的每位皇帝品相好坏,我们都可以知道皇帝虽然身居高位,但是还是有很多不容易的地方。正如历史上对于皇帝们的记载,高处不胜寒。皇帝这个位置虽然让很多人都为之着迷,但是皇帝的烦恼也并非普通人能够承受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