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青和霍去病是什么关系 两人谁才是第一名将
2021-06-21 09:23:49 霍嬗 霍去病

  卫青霍去病都是汉武帝时期赫赫有名的名将 两人谁第一名将

  卫青,西汉时期名将,汉武帝皇后卫子夫的弟弟,年轻时期的卫青生活条件不好,之后成为平阳公主的骑奴,也就是马夫,后来跟随卫子夫进入皇宫,成为汉武帝的身边护卫。

image.png

  龙城之战作为卫青的首战,也是汉朝对匈奴第一次战争胜利,极大鼓舞了汉朝获胜的决心,也让卫青冉冉升起,之后卫青多次出击并取得胜利,为汉朝北方边境地区稳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霍去病作为卫青的外甥,也是同一时期又一名将,由于打仗的方法不拘一格,在后面的指挥中收复了河西走廊,为丝绸之路打下了基础,更是获胜封狼居胥封号。

image.png

  卫青与霍去病都是汉武帝时期的出色将领,论建功立业,两人不相上下,那么第一名将更多属于谁的?

  首先,卫青是从小开始的,之后来慢慢做大,在作战方面能根据天时地利和兵力出击,而霍去病作为卫青的外甥,可以说兵法是由卫青传授的,由于深受皇帝宠信,带的兵都是精锐,况且又有这个舅舅坐镇,在加上本身能力也强,可以说两人可以齐名。

image.png

  如果非要选一个的话,卫青的几率更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