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去高丽国的元朝和亲公主,她们后来结局如何?

  我们知道有很多和亲的公主,有一些公主甚至流芳百世,我们一直到现在都铭记那些公主的事迹。曾经元朝的时候,也有一位和亲公主,当时就是高丽国和元朝和亲,两国联姻对于高丽来说,是一本万利的事情。当时远嫁的元朝公主在那个国家受到了尊重,甚至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威,不管高丽国王娶多少个妻子,那么我们元朝的公主肯定是作为正妃。

  其实并不是所有嫁过去的公主都有这么高的待遇,当时齐国长公主下嫁的时候,本来人家已经有妃子,而且两个人感情非常好,可是公主嫁过来,王妃却要移居到别宫,甚至元朝的公主仗着元朝的势力,总是无理取闹。元朝的时候,嫁过去的公主三年不幸去世,后来元朝的皇帝觉得这件事非常蹊跷,就专门派遣使者去调查公主的死因。

  对宫女进行了严刑拷打,得知了公主去世的真相,因为高丽王非常喜欢德妃,公主因为嫉妒心太强,就发生了争执,那个时候被高丽王打的鼻青脸肿,后来也是因为一些事情不停的吵闹,遭到了再次暴打,但是无奈的是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公主是死于这两次殴打。

  元朝非常愤怒,可是因为没有证据,所以只能不了了之。那个时候的高丽一直以来都是要看元朝的脸色,高丽王的父亲那一代开始,就想要改变这种现状,后来他积极参与元朝的朝廷斗争,就是想要把高丽变成元朝的大臣。后来他的行径被告发,有一位大臣被流放。高丽王自己的兄弟也陷害高丽王。

image.png

  那个时候,高丽王被元朝扣押,国内乱作一团,没有了国王,然后元朝也发生了兵变,因为新帝登基,所以高丽王被放了回去。可是回去之后,元朝将金童公主嫁给了高丽王,但是金童公主嫁过去以后,同样也是没有多长时间就去世了。又嫁了一个清华公主,在高丽王死了以后,清华公主的噩运就开始了。

image.png

  那个时候,高丽王的儿子继承王位。曾经因为清华公主请他去喝酒,他就故意装着自己是喝醉了,然后还对清华公主无礼。清华公主虽然觉得羞耻,可是觉得他是喝醉了,清华公主原谅了他。那个时候清华公主就想到收拾东西,回到元朝。但是高丽王的儿子一直阻拦,这件事情很快就传到了元朝,清华公主没能走成。

  当时右丞相派人把新继位的高丽王押到了元朝,第二年才将他释放。可是这么做对于清华公主并没有好处。虽然说这些掌权者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都是将公主远嫁,但是并没有想到过公主的结局,

  在那个时候,远嫁的公主她们在异国他乡受到了非人待遇,如果身份比较尊贵的话,也有可能会受到尊重,有些公主也为国家做出一些贡献,可是还有些不知好歹的人,即便知道公主远嫁过来,可是就是仗着没有人保护公主。身在异国他乡的公主无依无靠,所以才会肆意欺负公主。

  结语:元朝的这几位公主命运都非常悲惨,嫁过去没多长时间就死了,最后活下来的这位公主也没有得到宠爱。当时高丽王去世的比较早,还受到了他儿子的欺负。这些都带给她无尽的伤痛,那么这个公主该怎么办。想要还朝又不可能,虽然元朝做出了一些努力,可是并不能把自己带回去。公主只能在异国他乡煎熬,没有办法回到自己的故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