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遭遇刺杀,为什么不要众人营救?
2021-06-23 15:17:10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曹操的疑心非常重,也很喜欢杀人,年轻的时候刺杀董卓失败后被通缉,他躲到了吕伯奢家里避难,吕伯奢一家人为了安抚他特意杀猪款待,曹操听到磨刀声以为他们要杀死自己,于是屠戮了吕伯奢全家人。后来他的头痛症发作,神医华佗说要开颅取出脑子里面的脏东西就可以彻底治愈,曹操以为华佗想要谋害自己,于是派人处死华佗。还有一次曹操被人刺杀,事后他却把来救他的人全部杀死!

  事情发生在曹操成为魏王时期,当时汉献帝为了彰显曹操的无上功劳,特意下旨要把加冕仪式办的隆重些,一切费用由朝廷兜底。有了汉献帝的承诺和财政支持,曹操领地内所有人都非常积极,宫殿、服饰、装饰等等一件一件很快做出来,民间也选了很多美女送到铜雀台给曹操。尽管现在还有东吴孙权刘备没有剿灭,但曹操感觉自己很快就能统一天下,他也特意放下了手上繁杂的政务,专门督查加冕仪式的进度。

image.png

  这次封王仪式在邺城举行,仪式当天邺城车水龙马,前来参加仪式、祝贺的宾客络绎不绝。曹操对这次仪式很满意,因为在宴会上他得到了相当于"周公"一样的礼遇,所有人都认为朝廷将会在他的辅佐下统一天下,他也将青史留名。宴会结束后侍卫们护送曹操到王府休息,但就在回来的路上遭遇了一群刺客的截杀。

  这群刺客很专业分工也很明确,他们全部穿着黑色的夜行衣,一部分缠着曹操的侍卫,另一部分找准时机攻击曹操的车架,还有一些人在屋顶上用弓箭射击曹操的侍卫。兵器的碰撞声还有求救声很快引起了邺城守军的注意

  特别他们得知竟然是魏王遇刺的消息后吓得魂不附体,赶紧带上兵器和甲胄前去营救。随着越来越多的援军到来,刺客接二连三被杀,曹操迷糊间下来留下活口的命令,但被捕的刺客显然早有准备,咬碎了藏在牙齿内的毒药自杀身亡,无一活口。

image.png

  经历了这件事的曹操酒意全无,而且看这些刺客的规格还有身手,曹操大概也能知道是谁派过来的。但他并没有声张也没有发怒,只是下令全城戒备,同时要求所有将士第二天都要到铜雀台集合。天亮后曹操很早就到了铜雀台

  他命令手下在广场上立了红色黑色两面旗帜,当将士们到齐后曹操让昨晚参加营救的将士们站到黑旗下方、未参与的站到红旗下方。将士们以为曹操将要封赏于是纷纷站到黑旗下,有一部分人也很踏实,没参加就站红旗下,很快两面旗下都堆满了人。

  曹操先对站在黑旗下的将士们表示感激,因为有了他们的支援才能抓住刺客,才能保住自己的性命。黑旗下的将士们听的很激动,以为曹操准备封赏他们了,但没想到曹操后来的话却让他们崩溃。曹操赞扬他们过后当即命人处死他们,而埋伏在周边的弓弩手早已经准备就绪,连续几发轮射之后黑骑下的将士们全部成了箭下亡魂,场面犹如人间地狱。

  、

  这是曹操好杀么?其实并不是。曹操杀死他们这些人的目的主要有两个,第一个就是曹操不想放过任何漏网之鱼,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任何一人。第二个就是特意做给刺客后面的人看,警告想要杀死自己的人,我不好惹也可以派人杀了你。从此之后曹操再也没有经历过刺杀,最后在铜雀台安享晚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