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里最神秘的凡人是谁,您知道吗?

  西游世界大多是神仙和妖怪交错出现,唐僧走到一个新的地方就会碰到一个妖怪,遇到凡人已经算是最大的奢侈,在唐师傅生平遇到的凡人中,有一个人显得尤为神秘,出现的神秘,就连他消息的来源都透露着一股神秘的气息。

  这位凡人是什么身份呢?为何会碰巧被唐僧遇见呢?

  唐僧在大唐的交界处,碰到了老虎精天团,就在唐僧即将被人家剁吧剁吧当肉时,太白金星的出现为他解了围,把他救了出来。

  还不等老唐迈开六亲不认的步伐,他又倒霉的碰上一群蛇虫鼠蚁老虎之类的,还没恢复的老腿就这样又被吓软了,在唐师傅一嗓子救命脱口而出之前,他遇到了一个神秘人物。别人的出场都是狂拽酷炫自带光环,唯有这位神秘人搞了个大动静——

  忽然见毒虫奔 走,妖兽飞逃;猛虎潜踪,长蛇隐迹。

  何方来者,竟能够让这些生物产生畏惧的心思呢?

  只见一人,手执钢叉,腰悬弓箭,自那山坡前转出,果然是一条好汉。

  细细打量居然是一介凡人,只要不是妖怪就好,老唐拍了拍胸脯长呼一口气,就这样被人搭救了。既是遇到了贵人,老唐总得知道对方姓甚名谁。

  这位大哥也不是扭扭捏捏之人,豪爽的介绍道:你既是唐朝来的,与我都是乡里。此间还是大唐的地界,我也是唐朝的百姓,我和你同食皇王的水土,诚然是一国之人。你休怕,跟我来,到我舍下歇马,明朝我送你上路。”

  聊天之余老唐才知道这位大哥名为刘伯钦,也是东土大唐之人,平时以打猎为生,路见不平所以出手相助。但是,奇怪的点来了,老刘出现的时间为何这么蹊跷呢?仿佛就在等待唐僧的出现。

  等到唐师傅到他家做客时,这一切才显出端倪,因为他们求了老唐一件事,希望他帮忙超度一下自己的老父亲,俗话说吃人嘴短,老唐也就没有推脱。

  这种念经的事,任何一个和尚都可以,为何非要挑选老唐,难道是因为他凑巧赶上人家刚发丧不久吗?显然也不是——

  因为老刘的父亲托梦说:“我在阴司里苦难难脱,日久不得超生。今幸得圣僧,念了经卷,消了我的罪业,阎王差人送我上中华富地长者人家托生去了。你们可好生谢送长老,不要怠慢,不要怠慢。我去也。”

  原来他在地府滞留了很久,迟迟不能离开,如果没有老唐的念经,他只能在地府当一个“钉子户”了。

  凡此种种,都为我们拼凑出一个事实,刘伯钦就是在恭候唐僧的到来,为的就是超度自己的老父亲。如此大的馅饼就这么简单的落在老刘的脑袋上了吗?

  应该也不是,因为他在护送唐僧离开时做了一件事,带着他去五行山下见到了孙猴子。

  五行山向来保卫森严,为何会让这位凡人轻而易举的进去了呢?

  应该是有人提前打好了招呼,而打招呼的人应该是西天的观音,所以五方揭谛等人才敢将人放进来。

image.png

  见到压在山下的悟空,刘伯钦没有犯怵, 还见证了悟空出山的一幕,若是普通人,恐怕早就被吓坏了,但是老刘却是面不改色,顺便得到了大圣的感谢之语——

  唱个大喏道:“有劳大哥送我师父,又承大哥替我脸上薅草。

  为何观音不让太白金星直接护送着老唐去见悟空呢?

  第一:取经是唐僧的事,又不是太白金星的工作,太白出现不符合规矩,而且这个项目是如来开展的,他更不应该插手太多。

  第二:身为取经的负责人,观音负责找寻合适的群演,而找上刘伯钦也是因为这人有两下功夫,而且心有所求,若是让太白出现在悟空面前,恐怕会横生枝节,大圣少不得一通嚷嚷,难免为老唐留下一个坏印象。

  刘伯钦呢,虽然他只是一介凡人,但是帮观音一个忙也不会太吃亏,正好了了他父亲的心愿,所以他早早地等候在唐僧的必经之路上守株待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