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男人因她而死:夏姬最后是何归宿?
2021-06-24 11:39:53 赵悼倡后 肥义 邹衍 盗跖

  说起“四大美女”,人们喜欢把西施貂蝉王昭君和杨玉环这些古代佳丽搬出来;其实,各种各样的美女说法很庞杂,比如,古代中国就拿出了春秋“四大美女”的那把尺子。当然,这四大美女早就换人了,分别是:息侯宠幸的“息夫人”、鲁桓公的老婆“齐文姜”、吴王夫差迷恋的“美女间谍”西施、还有那位色伎双全的第一“性感尤物”——夏姬。

image.png

  有趣的是,“息夫人”、“齐文姜”和“夏姬”,个个儿属于名副其实的美女,他们除了名气之外,各自的容貌远在西施之上。据史料记载,“息夫人”一貌“倾三国”,齐文姜“倾两国”,夏姬则“倾三国”。谁能想到,美女的脸蛋儿居然超过了千军万马,也难怪西施在喜欢范蠡的同时,还能跑到“敌国”君主夫差的床上去玩弄“美人计”。

  夏姬出生在公元前640年前后,属于春秋时代,郑穆公的宝贝丫头。可惜,她刚刚长大,早已情窦乍开,一经嫁给了陈国的司马——夏御叔为妻,因而,多年之后,她才被称为“夏姬”。很遗憾,那位夏御叔很早就死了,后来,她才有缘满世界“靠男人”,甚至同时找了好几个“相好”的。换句话说,这位生活独特,感情丰富的“小寡妇”,很早便沾上了一屁股“男女情事”。

  史料记载,夏姬的确长得花容月貌、万人迷恋,令人反感的是,俊美的夏姬居然“妖淫成性”,漂亮脸蛋儿挡不住轻佻、淫荡的个性。据说,夏姬曾跟多位诸侯、大夫通奸,引出一连串的历史事件。随后,她的美貌也换来了五花八门的政治资本,一张笑脸居然先后三次成为王后,而且,先后七次嫁给其他男人,当了极有地位的“夫人”,曾有九个男人,因为她的桃花脸儿而丧了命。

image.png

  谁能改写历史呢,夏姬竟然号称“杀三夫一君一子,亡一国两卿”。看来,美女不正经,堪称一种看不见的政治力量。倒霉的夏姬前后当了“十次寡妇”,从前到后,都以克伤男人而告终。为了她,一个国家覆灭了,连英雄盖世的一代霸主楚庄王,也差点儿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可见,美貌女人的力量,比原子弹还庞大。

  夏姬,从小就长得蛾眉凤眼,杏眼桃腮。还没有出嫁时,她就便与自己的本家哥哥玩起了“私通”。后来,夏姬远嫁给了陈国大夫——夏御叔为妻。招人狐疑,正值壮年的夏御叔,竟因病早死,或许,他是死于夏姬精通的“采补之术”。此后,“小寡妇”满世界输情达意,跟一连串的男人们扯上了夫妻关系。

  接着,陈国君主——陈灵公看上她了,“仪行父”和“孔宁”两个公卿级的人物,也犯了相同的毛病。想不到,夏姬一律收在床上。这些高级男人们,一到红日西坠时,就跑到夏姬眼前,还用问吗?无非是争宠呗。白天,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有夏姬私赠的内衣,为此,他们还拿着相互显摆,这就是“公卿宣淫”。

  随后,三个男人“内讧”,都死了。楚庄王派兵进入陈国,当了政治上的新主人。楚庄王很想要见见夏姬,主要意思还是好奇;末了,被大臣给劝住了。楚庄王便将这个女人,赐给了丧偶的楚国贵族“连尹襄老”。(下图:楚庄王险遭“桃花运”。)

  “连尹襄老”没享几天艳福,就战死沙场,他的儿子“黑要”,连父亲的遗体都不顾,便堂而皇之将夏姬揽进自己的怀里。

  接着,又一位“准新郎”登场了,他就楚国大臣——“屈巫”。后来,“屈巫”带着夏姬,一块跑到势力强大的晋国去了。晋王能得到名动天下诸侯的“巫臣”,大喜过望,封之为“邢大夫”。令人慨叹的是,“屈巫”的家人刚刚被政敌砍了脑袋,自己居然舍得跟年过四十岁的夏姬“私奔”,寡妇的力量比天高呀。

  夏姬最后的归宿还好,总算找到了一个痴情且可以相伴的“巫臣”。夏姬与“巫臣”婚后,生下一个女儿。此女后来与晋国大夫“叔向”结婚,生下一子“羊舌食我”。从此,再无关于这二人绯闻的历史记录。看来,“巫臣”和夏姬的爱情生活,应该是美满和幸福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