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宝玉百般调戏,金钏儿懒得回应,王夫人又为何生气?
2021-07-01 10:28:11

  面对宝玉百般调戏,金钏儿懒得回应,王夫人又为何生气?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只看金钏儿被撵的这一回,还算不上“调笑”,至少不是金钏儿主动和宝玉调笑的。

  在这一段中,宝玉有以下动作:

  1.宝玉轻轻的走到跟前,把他耳上带的坠子一拨。

  2.宝玉悄悄的笑道:“就困的这么着?”

image.png

  3.宝玉见了他,就有些恋恋不舍的。悄悄的探头瞧瞧王夫人合着眼,便自己向身边荷包里带的香雪润津丹掏了出来,便向金钏儿口里一送。

  4.宝玉上来便拉着手,悄悄的笑道:“我明日和太太讨你,咱们在一处罢。”

  5.宝玉又道:“不然,等太太醒了,我就讨。”

  6.宝玉笑道:“凭他怎么去罢。我只守着你。”

  而金钏儿的反应呢,是以下几点:

  1.金钏儿睁开眼,见是宝玉。

  2.金钏抿嘴一笑,摆手令他出去,仍合上眼。

  3.金钏儿并不睁眼,只管噙了。

  4.金钏儿不答。

  5.金钏儿睁开眼,将宝玉一推,笑道:“你忙什么!‘金簪子掉在井里头,有你的只是有你的’,连这句话语难道也不明白!我倒告诉你个巧宗儿,你往东小院子里拿环哥儿同彩云去。”

image.png

  

  这哪里是金钏儿和宝玉调笑?是宝玉百般调戏,金钏儿懒得回应,才用“拿环哥儿同彩云”来推搪宝玉的。金钏儿不仅没有主动“勾引”宝玉,而且对他的调笑反应非常冷淡。

  咦?对宝玉冷淡,不是正中王夫人下怀吗?王夫人为什么还要生气?

  事情不能只看表面。宝玉是众星捧月长大的,如果一个女孩对他一直冷淡,他还会这样锲而不舍地再三调笑吗?从宝玉的热情,就可以看出,他与金钏儿之间肯定有过亲密的接触——当然,是两小无猜的儿童友谊,还是爱情,从这里还不能判断。

  王夫人的智商,当然也分辨不出友情爱情之间的区别。她在宝玉前五条的言与行时,都没有理会,直到金钏儿说出“拿环哥儿同彩云”才勃然大怒贾环与彩云肯定是恋爱,但这时是“发于情止乎礼义”,还是“干柴烈火”,谁也不知道。总之,贾环与彩云肯定是有错,而让宝玉去看他们,就是“诲淫”的大罪!

  平心而论,金钏儿的确不是一个谨慎稳重的姑娘。让她在身边,对宝玉也的确可能产生不良影响。这次是“诲淫”,上次的“吃胭脂”更加大胆性感,虽然是用一种调侃的形式来表现的。任何一位严格的母亲,都不希望自己身边、儿子身边,有这样一个“不良影响”的人物。

image.png

  问题是,金钏儿跟着王夫人已经十来年了,不是今天才来的。王夫人平时怎么不教育她、管束她、引导她?为什么非要等到出了这样的状况,才忽然跳起来大发雷霆?

  就是“朽木不可雕”,实在教育不过来的,非打发出去不可,也可以用一种比较缓和的方式。像平儿建议撵坠儿那样:“变个法子打发出去就完了”。给金钏儿保全颜面,也不会让宝玉丢人,贾政打宝玉也会少了一半的理由。

  简单点说吧,调笑事件后,不管是王夫人还是别人,都不应该留金钏儿在身边的。但是不应该用这样的方式,伤人一千,自损八百,两败俱伤,无可挽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