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幸福的公主:她就是乾隆的十女儿
2021-07-02 15:11:11

  生在帝王家想要随心所欲的生活是没有可能的。即使是太子或嫡亲王也会受到各种规则的限制,但清朝的公主打破了这一规则。她是清朝乾隆皇帝的十公主。怎么样的人才能成为乾隆最喜欢的女儿?

  这位十公主是乾隆的第十个女儿。她的生母只是一个地位低下的宫女。她生下十公主后,成了一个妃子。这十公主外貌与乾隆相似,性格开朗。乾隆非常喜爱她。乾隆曾经说过,如果这十公主是男人,继承王位的肯定是她。乾隆脾气暴躁,如果做错事,大臣们就会被鞭打。这时,只要请十公主出马,皇帝就不会生气。

  十公主结婚后,她的丈夫对她有求必应。和珅一族都知道乾隆是多么爱这十公主的,所以全家都尊敬这位十公主。丰殷德努力学习《论语》、《诗经》等书,练习武艺,深受皇帝的重视。十公主也非常满意。

image.png

  这十公主不仅受到乾隆皇帝的青睐,也受到嘉庆皇帝和道光皇帝的青睐。她受到三代皇帝的青睐,可以说是清朝最幸福的公主。乾隆皇帝在位时,十公主过得很愉快。嘉庆继承后,和珅被告无休止地积累钱财,应该依法抄家。十公主向嘉庆皇帝求和珅全尸,她的丈夫也免于死亡。

  十公主在49岁时去世,那是一个漫长的一生。这为十公主过着充实的生活。虽然她的出生并不高贵,但她享有她应得的荣华富贵。后人评论说,她和丈夫的婚姻只是一个政治联姻,但她的丈夫宠爱她,与其他已婚公主相比非常幸运。她活着的时候,道光皇帝也尊敬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