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北辙南辕》进入待播名单中,演员和导演阵容备受期待
2021-07-02 16:17:59

  电视剧《北辙南辕》在豆瓣的官方站更新了首播时间,为2021年7月4日。与此同时,这部电视剧在爱奇艺电视剧频道的待播名单当中,也成为第一个。这意味着,若是没有意外的话,电视剧《北辙南辕》将在7月4日正式和观众见面。

  该剧之所以备受期待,主要是因为演员阵容和编剧导演阵容,都十分给力。主演方面,女主角分别是金晨、啜妮和蓝盈莹,王珞丹、刘晓庆和徐帆等演员,均将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客串出现。而男主角方面,则有韩庚郑业成朱雨辰、杨旭文和王阳等人。值得注意的是,朱时茂也将在这部电视剧作品当中客串出现。

  目前,这部电视剧公布了一款剧情梗概:

image.png

  本剧以当代女性都市生活为背景,讲述了五个成长经历、性情禀赋各异的女性共同建立友谊、打拼事业、收获爱情的都市情感故事。鼓励了众多都市女性在困境中不忘砥砺前行的决心,表现了女性在都市奋斗中的生活百态和诚挚友情,呈现出现代女性更加独立、追求个人价值的新面貌。台词风格自成一派,原汁原味的现代北京话。

  这款剧情梗概四平八稳,看不出太多质量层面上的内容来。都市生活背景之下,五个女孩子各自不同的成长,和最终结成的友谊等等,颇有一些《欢乐颂》的味道。不过,从已经曝光的首款预告片内容来看,这部电视剧将聚焦年龄危机之下的青年女性们,她们有的是已经毕业几年依旧是龙套的演员,有的是已经嫁人结婚的家庭主妇,有的是自己想要干一番事业因此暂未恋爱的单身女性等等。

image.png

  关于女性群像剧,往往容易大火。比如,《欢乐颂》、《三十而已》等等。这类剧作,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在靓丽的都市职场当中,诉说女性独有的一份忧愁感,如果这种“忧愁”到位了,就能获得女性观众的认可,继而成为收视或者网络播放上的爆款。

  电视剧《北辙南辕》的编剧是陈枰老师。陈老作品很多,不少也是高口碑的影视剧内容。比如《激情燃烧的岁月》、《有你才幸福》、《推拿》等作品,都是豆瓣观众评分在8分以上的。当然,陈老师也有《大轰炸》这样的观众评分不是太理想的作品出现。在生活剧方面,陈老的作品无疑是非常值得期待一下的,她的作品,不仅有生活的智慧,而且有一种浓郁的真实气息。这或许也是《北辙南辕》区别于其它女性群像剧的关键点所在。

  我们以往的女性剧作品,虽然也有刺痛观众的地方,但大多拿年龄、配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放大化处理,观众们当时看着过瘾,但看过之后,咂咂嘴,发现很多痛感被放大了,不够真实。反观陈枰老师的这部《北辙南辕》,如何精准地传递生活当中女性们的“愁苦”,如何实现对观众的有效刺痛,都成为青年后辈们瞩目的内容。

  冯小刚导演方面,已经有多部优质电影作品加持,这次重新回归电视剧作品,当然有些大材小用。不过,也正是因为冯导的这种“大材小用”,才可能让这部《北辙南辕》充满着冯氏幽默的内容。对于影视剧作品而言,不一定电影作品的质量就天然高于电视剧。在电视剧的娓娓道来当中,也能藏着人生的很多大智慧。冯氏幽默,在《北辙南辕》当中,会存在多少,也值得注意一下。

image.png

  此外,电视剧《北辙南辕》还公布了自己的摄影师为赵小丁老师。很少有电视剧作品敢于把自己的摄影师名头打在前面。赵小丁曾是《英雄》、《十面埋伏》、《金陵十三钗》等作品的摄影师。显然,在电视剧《北辙南辕》当中,不仅有导演冯小刚的加持,也有摄影师赵小丁的助力。这部电视剧作品,可能会在画面感上,给观众非常不错的享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