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唐朝第一武将李靖用兵有多神?

  唐朝在历史上有很大的贡献,只要看一点就可以知道唐朝非常厉害,现如今很多国家都有唐人街的存在,这一现象与唐朝就有很大的关系。历史上的日本对唐朝进行过多次拜访,他们在唐朝学习了很多文化、知识等等。

  唐朝最有名的皇帝就是唐太宗李世民了,这位皇帝被后人评为了千古一帝。虽然是千古一帝,但是李世民的一生也有诟病,就是发动了玄武门事变。李世民之所以能够建功立业,很大的原因在于李世民的武将。

image.png

  李世民拥有很多武将,这些人基本都是唐朝的开国功臣。李靖肯定是唐朝的开国功臣,为李唐建立立下了汗马功劳,也是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李靖更大的贡献在于他的军事才能,有的治军作战经验,进一步丰富了古代军事思想和兵法理论。

  根据后世的传言,李靖在打仗的过程中,未曾有一败。虽然这只是传言,但是李靖在用兵方面确实是非常厉害。他的军事才能留下了很多著作,比如说《李卫公兵法》《李靖六军镜》 等。这些都是后世的珍贵材料。

  李靖的军事才能之所以非常厉害,原因与他得到的一件遗物有关,这件遗物就是三国时期著名谋士诸葛亮的。在小说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被描写的出神入化,作为三国时期的顶级谋士,诸葛亮的能力过人,绝非一般的谋士可比。

  诸葛亮病逝五丈原之后,众多遗物在后来的漫漫历史长河中都已经消失了。可是让人想不到的是,到了唐朝时期,诸葛亮的遗物出现了,这个遗物就是八阵图。八阵图是诸葛亮一生心血的总结。

  作为诸葛亮毕生的心血,八阵图的厉害之处不用多说。李靖之所以能够得到八阵图,原因在于他的师傅韩擒虎。此人在历史上的知名度不高,韩擒虎是隋朝的名将,非常厉害,李靖师从于他,所以李靖得到了八阵图。

  韩擒虎在隋灭陈的战争中起过决定性作用。由此可见八阵图的厉害之处非同小可。作为韩擒虎的唯一弟子,李靖学习到了其中所有的精髓。通过对韩擒虎的兵法改进,李靖发明了了六花阵。

  这就是李靖能够用兵如神的法宝,李靖的厉害离不开八阵图。凭借着从诸葛亮八阵图衍化而来的六花阵,李靖指挥的大军往往能够出奇制胜。因此李靖成为了历史上的名将,他的兵法对后世的影响力非常大。

  李靖的兵法能够出奇制胜,因此后世对他的评价非常高的。李靖才兼文武,出将入相,为唐朝的统一与巩固立下了赫赫战功。李靖著作的《李靖六军镜》成为了后世兵学的代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