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蒙斩杀关羽后,怎么第二天就暴毙了?
2021-07-07 13:56:38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江山如画,三国群雄,在这里,儿女情长不再合适,合适的只有雄韬伟略,兄弟情谊,在这个年代,打仗是常识,在三国中武将有很多,但能被后世一直津津乐道的人,也唯有关羽一人,因为关羽的重情义被后世尊称为“关公”。

  作为一个武将,关羽的事迹,就连小学同学都能熟读于耳:“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级”“温酒斩华雄”这些事迹都在突出关羽的英勇,关羽是一个骄傲的人,身为五虎将,对于很多人都嗤之以鼻,正是这样的人,最终却被被吴国大将吕蒙所杀。

  其实,吕蒙早就想要攻打蜀国,这一切都是因为公瑾周瑜,周瑜与吕蒙是在世好友,只是后来被诸葛亮活活气死,自此之后,吕蒙对蜀国就是恨之于心,捉拿了关羽之后,自然是迫不及待的除掉对方。

  在除掉关羽之后,按理说,吕蒙应该是高兴的,毕竟,除掉了一个敌人,怎么会在第二天就暴毙(中毒身亡)了,其实,这也是大有原因,首先,我们回忆一下吕蒙与魏军合作夹击关羽的时候,孙权苦口婆心的嘱咐吕蒙,一定要捉活的,显然,后面的事证明,吕蒙并没有听孙权的话。

  毒发身亡的吕蒙很多人都认为这是蜀国的人为了报仇给吕蒙下毒,其实,仔细想一下,完全不可能,既然能给吕蒙下毒,为何不给孙权下毒呢?其实,这个下毒人都是吴国内部的人,而最有可能的人就是孙权。

image.png

  孙权作为东吴的土皇帝,自然也要颜面,之前就苦口婆心的祝福吕蒙一定要捉活的,谁知道,吕蒙为了好兄弟周瑜,直接斩杀了对方,这对于蜀国来说,自然是元气大伤。

  但对于孙权来说,吕蒙就是一个隐形的定时炸弹,自己交代的事办不好,还违背了自己,这以后,孙权还敢用吕蒙吗?如果吕蒙要造反,这对于自己是不利的,于是,在吕蒙杀关羽那一刻,吕蒙为周瑜报仇,看到了高兴,而孙权却看到了反臣之心,此为其一。

  其二,还有一个疑点,那就是吕蒙在毒发身亡之后,东吴也没有追究此事,仿佛一切就该如此,要知道,吕蒙在吴国的地位也不低,损失一位大将,按理来说,这件事应该彻查,而不是这样的不了了之,东吴能与蜀国魏国形成三国鼎立的局面,也不是泛泛之辈,谋士不可能看不出这是孙权的把戏。

  于是,在孙权下毒除掉吕蒙之后,又可以推给关羽,何不乐哉,只是这个锅,关羽背的有点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