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陌生的恋人》前八集讲了什么?主角人设如何?
2021-07-13 16:11:52

  去年年初的一部剧,出人意外地“爆了”:

  《下一站是幸福》。

  起初看到这个名字觉得并不怎么样的朋友们,在“入坑”了几集之后,纷纷表示,有点上头。

image.png

  贺繁星,宋茜在剧中饰演的角色,成为了她演艺生涯中极为重要的一个里程碑。

  昨晚,又一部剧集,选择了网播上线:

  《陌生的恋人》。

  老规矩,还是一次性“甩”出了8集之多。

  本来心想着看完3到4集之后,写下这篇评论的,结果,一口气看了8集,抬头一望,已是深夜无人静悄悄。

  不出意外的,《陌生的恋人》在上线之后,就迅速蹿升到平台的热度榜单前三。

  要知道,7月份,往往都是大剧、热剧集中播放的时段,可见宋茜新剧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难能可贵。

  这是一个令人惊悚的故事

  日本,北海道。

  皑皑雪山之上,罗芊怡与男友霍佑泽在说着什么,突然,后退不止的罗芊怡脚后踏空,跌下了山崖。

  罗芊怡在经过当地医院救治之后,身体完全康复,大脑却失忆了。

  回到国内,霍佑泽将女友罗芊怡安置在家中,却像看护一只金丝雀一样看护着她。

  给她吃喝,却让她失去了自由。

  起初当霍佑泽出门时,连家门都是锁上的,罗芊怡想要出去的话,必须从厕所里的窗户翻出去。

  经过一番激烈的反抗,罗芊怡终于获得了有限制的自由,可以正常出入家门。

  可她对于以前的自己,依然一无所知。

  经纪人阿超的到来,让事情终于有了转机。

  从阿超的口中,罗芊怡得知,自己以前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小提琴家。

  想要急于找回记忆的罗芊怡,就想先从练习小提琴开始。

  可是此举并没有得到霍佑泽的全力支持,反而他一直对罗芊怡说:

  “练琴的事不急”。

  怪哉,女友失忆了想要找回从前的记忆,身为男友的霍佑泽不仅不支持,还试图阻挠。

  更甚至,为了能控制罗芊怡,霍佑泽还在家里面装满了摄像头,以及让人跟踪罗芊怡,掌握着她的一举一动

  其中,又有什么隐情?

  到底是霍佑泽强大的控制欲和占有欲在作祟吗?

  罗芊怡终于见到了那个关键的人,齐帆。

  齐帆,这个罗芊怡曾经的恋人,借着教授罗芊怡小提琴的机会,再度接触到了罗芊怡。

  霍佑泽感受到了巨大的危机,他又将如何处理呢?

  这是一个温情的故事

  在前几集惊悚紧张的氛围过后,《陌生的恋人》从第6集开始,节奏逐渐变缓。

  而失忆后的罗芊怡,明显开始适应了身边的环境和人。

  在和霍佑泽的妹妹熟稔之后,两人的互动不像是姑嫂,而更像是两个女孩之间的有趣日常。

  她和霍佑泽之前养的狗“莫扎特”,也成了促进两人感情的重要工具。

  这不正是霍佑泽所期待的吗?

  而罗芊怡因为“巧合”而相识的医生宇航,则更像是身边一个贴心的朋友。

  背后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陌生的恋人》这部剧,说到底,还是悬疑占据的成分更大一些,所以真相到底是什么,才是追剧人更为关心的要点。

  其一,罗芊怡和霍佑泽在日本北海道到底经历了什么?

  罗芊怡跌下山崖,因为前面惊悚的气氛渲染,让观众一度以为,是霍佑泽所为。

  但通过后来的回忆片段可以看出,事实并非如此。

  一个明显的事实就是,霍佑泽既然爱罗芊怡,为什么不愿意让她恢复从前的记忆?

  很可能的事实就是,之前的罗芊怡,并不爱霍佑泽,因为她有情人齐帆。

  霍佑泽明白,罗芊怡如果变回之前的她,自己连维持现状都做不到,甚至会永远地失去她。

  其二,罗芊怡和宋小冬,是不是一个人,失忆后的罗芊怡,到底是谁?

  罗芊怡和宋小冬不是一个人。

  证据有2个:首先官方放出的MV中,有两人同框的镜头;其次,对于花生酱一个不过敏,一个过敏。

image.png

  失忆后的罗芊怡,是宋小冬。

  有3个证据:首先还是花生酱,如果是罗芊怡,她不会过敏;其次“莫扎特”认不出她,她还需要依靠食物才能唤动“莫扎特”;

  第三点,她失忆后其他方面完全没问题,却完全不会拉小提琴了,剧中医生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其三,事情大致的样子。以下纯属个人猜测,看过一笑即可,不必认真。

  罗芊怡自小家庭贫困,却异常热爱小提琴,当然,她也很有天赋。可是她连一把属于自己的小提琴都没有。

  在一番刻意的安排(阿超和齐帆可能提供了帮助)下,认识霍佑泽之后,她凭借着霍佑泽的强大财力支持,以及自己的努力,终于即将踏入世界一流小提琴家的行列。

  可她对于霍佑泽并非出于真爱,利用的成分居多。纸终究包不住火,她和齐帆的关系,终究还是被霍佑泽发现了。但是霍佑泽爱她极深,于是日本之行的求婚,就是霍佑泽的最后一搏。

  大功即将告成的罗芊怡为了彻底摆脱霍佑泽,就拉和自己长相一样(整容or本身就像)的宋小冬下水。于是当宋小冬被救出来时,霍佑泽也以为这就是罗芊怡。

  为了最终和罗芊怡在一起,霍佑泽觉得维持现状挺好,于是对她进行控制,不愿意让她与之前认识的很多人接触。《陌生的恋人》

  在这部剧中,宋茜完全摆脱了“贺繁星”的影子,一人分饰两角。但是我不是很同意尬吹宋茜演技的一些言论,同时说宋茜演技尬到三室一厅的,只能说,你没有好好看剧。

  这部《陌生的恋人》,与泰剧《玻璃面具》有些相似,但悬疑性却大大增强。

  但告别了“贺繁星”的宋茜,能否凭借这部新剧拿到“收视王炸”,还需要边看边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