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宗敏掳走了陈圆圆,他最后的结局怎么样?

  明末清初时期的平西王吴三桂在当时有一位十分宠爱的小妾陈圆圆,陈圆圆被刘宗敏掳走之后吴三桂用事实阐述了冲发一怒为红颜这句话,那当时掳走陈圆圆的刘宗敏后来怎么样了呢?

image.png

  陈圆圆一生命运多舛,多次被人霸占,最后总算是落到了吴三桂手里,算是有了一个比较满意的归属。

  所谓自古红颜多薄命,好景不长,很快李自成的乱军攻入北京,李自成为了钳制吴三桂率领的山海关大军,贸然拿下吴三桂全家,置于大牢中为质,陈圆圆因为美丽的容颜、婀娜的身姿以及温婉的气质,被粗暴、庸俗的铁匠刘宗敏看中,于是强行糟蹋,据为己有。于是一朵娇艳欲滴的鲜花又一次被无情的插在了臭哄哄的牛粪上了。

  刘宗敏追随李自成南征北战,不离不弃,作战勇敢,心思缜密。与李牟、俞彬、白广恩、李双喜、顾君恩、高杰等拥护李自成自成一军。那怕最后李自成只有十八骑,刘宗敏都跟随左右。

  正所谓:“十一年春,官军败贼梓潼,自成奔白水,食尽。承畴、传庭合击于潼关原,大破之。自成尽亡其卒,独与刘宗敏、田见秀等十八骑溃围,窜伏商、洛山中。”崇祯14年,河南大饥荒,李自成,张献忠再起起义,很快就有十多万灾民加入起义军。

image.png

  一直到:“十七年正月庚寅朔,自成称王于西安,僭国号曰大顺,改元永昌,改名自晟。追尊其曾祖以下,加谥号,以李继迁为太祖。”

  刘宗敏也被封侯,成为权将军。占领北京以后,李自成封刘宗敏为汝侯,节制文官,主持对明朝官吏拷掠索饷。杀死明朝官员妻女300多人,就是在这个时候,刘宗敏抢到了吴三桂所宠爱的陈圆圆。

  原本吴三桂已经率军来投诚李自成,走到半路,李自成的不当行为传到了吴三桂的耳朵里,更是加油添醋的说吴三桂全家已被杀害,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毅然决然的反出山海关,引清军入关,做了万世唾骂的铁杆大汉奸。

  李自成这帮起义军既无严明的军纪,又无王天下的格局气度。以为打进了北京,崇祯一死,天下就是自己的了。更是因为与太监里应外合侥幸进了北京城,就自信心爆棚,以为自己天下无敌。所以对于统领了十五万明朝精锐,镇守着中原门户山海关的吴三桂根本没有放在眼里。直接导致所谓的大顺朝成为一个笑话,未能进入历史编年史。

  可以说,刘宗敏勇猛,也比那些纯粹的大老粗多一些计谋,但他的谋过于短小,且心性又过于贪暴,进京后,他更是仗着与李自成是铁哥们率先腐化,无恶不做。

  说来窝囊,号称勇武无匹,坚毅果敢的起义军中的二号人物刘宗敏,最后是在没有像样的抵抗中被清军俘虏了的。想一想自己做过的那些天怒人怨的事情,生煮福王,拷掠京官、放任兵士奸淫掠虏、霸占陈圆圆,还有脸、有勇气投降做俘虏?

  怪不得会把一手好牌打烂,天生的就是贪生怕死、投机取巧、好财贪色的贱命!

  顺治二年四月下旬,大顺军队溃不成军的被清军一路追杀,在距江西九江四十里处被清军攻入老营,位居文官武将之首的刘宗敏、军师宋献策、李自成的两位叔父赵侯和囊南侯等大批随军将领家属皆被清军俘获。

  刘宗敏和李自成的两位叔父被俘后当场就被清军杀了,那个装神弄鬼、满肚子馊主意的牛鼻子老道大顺军师宋献策却凭借一套江湖占卜的骗术投靠满洲贵族得以活命。

  1644年4月,山海关大战,清军多铎阿济格率领八旗军发动冲锋,万箭齐射。刘宗敏当场中箭负伤。随后,刘宗敏跟随李自成从河北,山西,陕西一路逃进湖北。在湖北九宫山,李自成被当地民团所杀。

  到1645年4月23日,在湖北,刘宗敏部队遭到清军阿济格追击,再次中箭负伤,这次清军没有放跑刘宗敏。而是将其生擒,随后以弓弦勒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