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上位之后 作为弟弟的曹植又是什么下场
2021-07-15 09:28:55 甄姬 轲比能 秦朗 陈泰 成济 陆抗

  在曹丕继位后,曹丕是怎么对待曹植的,还有曹植到底是如何度过自己的后半生的呢?

  曹丕和曹植可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弟,他们都是曹操和卞夫人所生,曹丕是曹植的二哥。

image.png

  在文学上,曹植更胜一筹,由于深的曹操的喜爱,甚至是一度有意被立为世子,因此曹植被曹丕视为眼中钉。

  可惜好景不长,由于曹植的作死,酒后犯下了几次打错,原本是曹操接班人就这样丢失了,从此之后,曹植开始一蹶不振。

image.png

  曹丕继位之后,篡位顺利当上皇帝,而不长眼的曹植又开始作死,高调的穿上了丧服悲哀哭泣,而这个哭丧的对象还是汉朝,原本就自己的弟弟很不满, 这次更是火上浇油,但碍于母后卞夫人的压力,没有搞死曹植。

  曹植被数次徙封后,从一个浪荡的贵族彻底成为处处受限制和打击的倒霉蛋。

  曹叡上位后,曹植以为是机会到了,多次上书表示要委以重任,但是这并没有什么作用,曹叡嘴上说的好,但实际上却是严加防范。

image.png

  在得知自己复出无望之后,开始专心儒学经典,潜心著作。

  公元232年,曹植被改封为陈王,11月曹植在忧郁中病逝,时年41岁。后来,遵照他的遗愿,将其葬于东阿鱼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