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的才人为何一当就是十二年?

  武则天是位女皇帝,她的手腕不输于男子,但是,为什么当年作为武才人的她在唐太宗身边有着十二年的时间,却一直没有怀孕呢?

  贞观十一年,正处于花样年华的武则天入宫了,当时她才十四岁,年轻又加上美貌让唐太宗一眼就看上了她,然后封她为“武媚娘”。按说初尝情味,身姿娇媚,也非常得宠,肯定能怀上一个孩子,但是为什么没有呢?答案就是唐太宗从来都没有与她发生过关系。

  唐太宗的生育能力是强大的,一生差不多有四十个孩子。武则天在唐太宗驾崩后就出家了,后来被李治接了出来,成为了李治的妃子,一年后,就为他生了一个孩子。如此来看,两人都有生育能力,但是如此一个美人为何搞不定风流的唐太宗呢?

  唐朝时才人在后宫中的地位是很低的,但是这并不妨碍她得宠,因为这个身份让她经常出现在唐太宗的身边,才人平时要注意皇帝的起居,妃嫔的情况,很像现在的“秘书”一职。由此看来,唐太宗封她为“才人”,可能是因为她的智慧,而非美貌。

image.png

  唐太宗的后宫虽然有那么多的美女,但是,在他的眼中最美的是自己的弟媳妇杨氏,玄武门之变之后,他把自己的兄弟杀了,却接收了他们的女人,杨氏本是一个歌女,但是长的美,她一进宫就被封为“婕妤”,身份比武则天高,后来,唐太宗还想让她成为皇后,不过魏征不同意。

  于才华而言,武则天也不是最好的,因为当时宫里还有一个女人,她叫徐惠,唐太宗非常宠爱她,这在史书上也有记载。最后,徐惠也爱上了李世民,并为他殉葬。她被封为贤妃。

  武则天在唐太宗活着的时候一直是武才人的身份,从来没有变过,而唐太宗喜欢的女人,封位都很高,由此看来,武则天于唐太宗而言,可有可无

  武则天的狠绝也是出了名的,于“驯马”一事,她就说过,只需要三件东西,鞭子,锤子,匕首,逐个用在马的身上,如果它还不听话,就用匕首把它的喉咙割断。

  唐太宗听到后瞬间吸了一口凉气,此女子太过狠戾。皇帝其实还是喜欢温柔,听话的女子的,对于武则天而言,她就像一匹野马,不容易驯服,所以,唐太宗放弃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