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电影《猎心之骨证》讲述了什么故事?有哪些看点?
2021-07-19 17:17:56

  这几年,刑侦题材确实火,特别是在尺度上,也是一年比一年大。

  比如去年的爆款网剧《沉默的真相》,尺度之大、内涵之广,确实实属未见。

  而这次陈龙和柯蓝主演的这部刑侦电影《猎心之骨证》,虽然不及《沉默的真相》和《隐秘的角落》那么猛,但是确实也足够让人吹爆了。

  那么这部电影到底讲了一个啥呢?

  请听我慢慢说!

image.png

  1,全员狠人!

  这部电影的结构其实非常简单,一伙绑匪,神出鬼没,光天化日之下劫持了一个中学生。

  尔后找这位中学生的父亲索要五百万的钱财。

  要是换了其他人,肯定第一时间就紧张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可是这位父亲不是凡人,接到电话以后,第一时间就找人凑够了500万的现金。

  而且还说了一句让绑匪特别惊愕的话:“这样,我多给你30万,给我儿子吃点好的!”

  就这一句话,其实就能看出这位父亲也是一个狠人。

image.png

  随着剧情推进,我们才知道,这伙绑匪,胆子是真的大,一出手,就绑架了本市一个大哥的儿子。

  而那大哥也是真狠,儿子被绑,他也不报警,他也不带小弟去救人。

  只身推着两个钱箱子,按照绑匪的要求就到了交易的地点。

  可是这位老大不知道的是,这伙绑匪一开始打定的主意,就是把他一起收拾了。

  因为他们觉得,要是把这个老大留着,早晚他们还会被找出来,不如一起干掉,省心省力。

  只是天算不如人算,就在这伙绑匪准备动手抢钱,解决掉这位老大的时候,突然交易的地点里就冒出了一个乞丐。

  因为害怕这位老大带了人,这伙绑匪只能停了手,打消了这次杀人计划。

  钱没要到,老大的儿子还在他们的手里。

  再加上这位老大,在交易地点等了一天,都没有等到绑匪过来,他只能报了警。

image.png

  警察介入,绑匪只能选择了撕票。

  但是这个时候,这伙绑匪就有点太狠了。

  别的电视作品里顶多就是挖个坑把人埋了,但是这部电影里的绑匪是真狠。

  直接自己修了一个火化炉子,自己在家里火化。

  虽然这部剧里面的绑匪没有赵丰田倒抽烟的那股狠劲,但是就凭自己修火化炉子这一个细节来看,也是真的够猛,够狠!

  2,陈龙的打戏和柯蓝的文戏!

  聊完绑匪有多狠以后,该聊聊饰演警察的陈龙和柯蓝了。

  陈龙作为刑警队长,负责在外面抓人、破案,而柯蓝作为心理专家,就负责在审讯室里通过微表情来判断犯罪分子的心理变化。

  而这次他们两个人在《猎心之骨证》中的配合也确实精彩。

  先谈陈龙这次饰演的刑警队长的角色。

  直爽且耿直!

image.png

  比如第一场柯蓝作为心理专家给陈龙这位刑警队长讲解微表情的课程。

  领导在场,陈龙就敢当着领导的面,对柯蓝研究的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表示质疑。

  而他说话的方式也很简单直接,直接告诉柯蓝,实战有用才行,毕竟大家都挺忙的。

  这是陈龙出场的第一个镜头,第二个镜头就是面对失去儿子的黑帮老大的时候。

  陈龙心知肚明这位黑老大是干啥生意的,但是他还是就事论事,没有任何敌意。

  但是在这位黑老大的小弟口出狂言,要警察把抓到的犯罪分子放掉,他们来解决的时候。

  陈龙一拍桌子站了起来,说道:“我不管你是干什么的,要是你敢犯罪,我一定第一个抓你!”

  就这几个细节,其实就能看出陈龙这次饰演的刑警队长,嫉恶如仇的性格太真实了。

  当然,作为这部电影的打戏担当,陈龙也贡献了最精彩的一场打戏,那就是在抓捕绑匪头目的时候。

  陈龙和绑匪在狭小的房间里拳拳到肉的打斗场面也是真的看的人很爽。

  可以说,通过这部电影,陈龙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image.png

  再来聊聊柯蓝,作为微表情专家,她从一开始不被陈龙这位警察所看好,到一步步凭借着真本事,真能力最终帮助陈龙破除了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

  甚至最后也是通过柯蓝的微表情观察,才最终定位到了死者骨灰的去处。

  可以说柯蓝在这部电影中的文戏也是足够精彩,足够有张力的。

  对了,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前段时间芒果台热播的刑侦剧《谎言真探》里余男破案也是通过微表情,也是用的和柯蓝同样的方式。

  这么一看,其实余男和柯蓝的角色一样,而我也大胆预估,未来的刑侦剧,这种微表情破案的剧情可能会越来越多。

  毕竟怎么看,这种文戏剧情的设置都更有趣,也能让节奏更紧张。

image.png

  3,够真实!

  为什么我要吹爆这部电影,除了这部电影的角色够狠,剧本尺度够大以外。

  最重要的一个原因还是这部电影够真实。

  主要就是第二个案子了,那就是三年之后,绑匪再出手,绑架一个有钱的富家女。

  这位富家女一看就是一个聪明人,绑匪让她干啥,她就干啥,要她的钱,她就告诉绑匪她家里还有几百万的现金。

  等到三个绑匪中领头的两个绑匪走了以后,这个富家女随后就开始套路最胆小、最好忽悠的一个绑匪。

  先是告诉他自己钱包里还有钱,然后开始装可怜,说自己临死之前只想吃一包薯片。

  反正就是一个意思:各种卖惨,叫可怜以后,把房间里的所有绑匪都给忽悠走了。

  等到人走了以后,这个富家女就开始研究怎么逃命,研究怎么报警。

image.png

  说实话,这位富家女逃生的一套流程看下来,确实看得我挺爽,也确实让我觉得特别真实。

  再一个就是绑匪之中最年轻、最胆小的那个绑匪,他的心理变化过程也是让我觉得表演的非常自然。

  从三年前,他第一次参与绑架,得知自己的表哥和另外一个绑匪不止是绑架,还准备杀人的时候,他当下的反应就是故意留下门,让对方逃出去。

  而第二次,也就是这次绑架富家女,他对富家女的见色起意,以及后面他同情富家女的遭遇,选择去给她买薯片。

  其实这一系列心理变化的过程,都让人看得特别真实,都让人觉得特别实在。

  而这也是国内刑侦剧,异于其他国家刑侦剧的一个优势,那就是别的国家的刑侦剧一看就是编剧躲在房间里想象的,虚构的人物原型。

  但是国内刑侦剧,确实是在力求通过真实的人物和故事,去达到观众的心理预期。

  所以对于陈龙和柯蓝这部电影《猎心之骨证》,我确实强力推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