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三桂如果老实接受削藩的话 吴三桂最后能不能善终

  因为康熙撤藩才导致吴三桂造反,如果吴三桂老实接受削藩的话,吴三桂最后能善终吗?康熙又会怎么对待吴三桂?

  历朝历代中,割据一方的异姓王基本都没几个好下场,尤其是吴三桂这样可以做到裂土封王的,要说是能够善终,也是一件很小概率的事情。康熙在面对该杀之人的时候,康熙还是会下手的。

image.png

  对于其他两个藩王来说,这两人先后背叛再投降,这个可以将功赎罪,既往不咎。

  皇太极在位时期,吴三桂和满清关系算是不共戴天的存在,毕竟面对多次写信招降,吴三桂对此表示不屑。

  崇祯时期,吴三桂是一个相对独立于大明关内管理体系之外的利益共同体。之后发生了陈圆圆的事情后,多尔衮以封疆裂土,准许独立,吴三桂才开始降清的。

  对于吴三桂来说,这个不是清廷的“恩赐”,而是他凭自己的本事得到的。在之后的十几年人生了,手握重兵、且手下均系关宁心腹、实力强大的汉人藩王。

image.png

  拥有这样势力的人,以康熙的德性,吴三桂就必须死。既是说吴三桂没有造反,但到时候康熙皇帝来上那么一句“吴某虽无谋反之事,但未尝无谋反之心”,就可以要了吴三桂的命。

  毕竟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能随便找个借口就除掉吴三桂,所以说,吴三桂造反不造反都没有意义。所以吴三桂必须面对这个现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