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当初为什么会被东吴活抓 关羽被杀的原因是什么
2021-08-09 11:20:08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关羽被杀的原因是什么?这里边到底有什么原因?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知道,给大家一个参考。

  建安二十四年,关羽干了一件大事情。在这年的八月,关羽气势磅礴的在樊城外水淹了魏将于禁的七路大军,所以在这个时候从樊城到许都以南,无数的百姓都开始响应他的号召,他自己更是声名鹊起。

  他大破魏军的消息传回东吴之后更是有很大的影响,孙权一直以来对他都有很多意见,在这个时候没有为他高兴,反而想到要断掉他的退路,让他无法在荆州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甚至让他有危险。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当时东吴的大将吕蒙称病回到建业。后来就在吕蒙回去的路上,陆逊拜见了他,并对他说:“关羽如今正是驻扎在我国边境上,你怎么能够放心离开呢?不怕会有后顾之忧吗?”

image.png

  吕蒙却回答说自己确实病得很重,陆逊还是不死心接着说关羽一直以来都凭着自己有勇有谋,经常都欺负别人。如今不过是立了一点儿功都骄傲成这个样子,更是不把任何人放在他的眼中了。

  他一直想的都是北攻魏国,对东吴是没有什么戒心的。但是如今吕蒙走了,他未必会老实。后来吕蒙离开之前,孙权曾经问他谁能够接替他的位置,他就推荐陆逊。陆逊于是顺利的接替了这个位置。

  不久之后他就给关羽写信,在信中夸他,并且表达自己对他的敬佩也是只多不少的。关羽看到这封信之后也是非常高兴,对东吴就更加的没有戒心了。建安二十四年的十月,吕蒙从建业悄悄到达浔阳。

  他带领队伍隐蔽在大船里,这些人并没有穿着正式的服装。而是换上了普通百姓和商人的衣服。吕蒙和陆逊汇合之后悄悄来到荆州境内,并且把关羽设计在江边的暗哨人员都给俘虏了。这让关措手不及。

image.png

  他的部队的烽火来不及点燃就已经有人开始。之后的日子里,当时东吴的大军成功迫降了江陵、公安的蜀汉守军,关羽大军大乱。而恰好在这个时候曹操大军抵达了洛阳,所以关羽被魏将徐晃击败。后来他和关平被吴忠俘虏了,孙权将他斩首,东吴也彻底占有了荆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