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门之变李世民目标为什么不是李渊 如果对李渊动手下场又是什么

  正所谓最是无情帝王家,既然不讲亲情了,那么为什么李世民发动政变的目标不是李渊而是李建成呢?

  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为什么目标不是李渊而是李建成呢?

image.png

  李世民为了能够夺得太子的位子,不惜将身为太子的大哥李建成杀掉,李建成可是他一母同胞的兄弟,李世民都能下的了狠手。

  虽然除掉李建成,李世民也可以做太子。那么如果除掉李渊或者说软禁起来的话,那么不是自己就可以做皇帝吗,这样做岂不是更好?这么做又有什么弊端存在?

  目标如果选择到李渊身上,遇到的阻力和麻烦会比较多。毕竟老父亲身为皇帝,而且是开国皇帝。如果发动政变的话,那么老父亲肯定不会坐以待毙,在怎么喜欢自己的儿子,如果不是自己给的,就来抢,李渊肯定不会客气。

image.png

  既然李世民已经对自己的父亲下手了,身为太子的李建成肯定会趁机消灭竞争对手,毕竟隐患存在一天,自己的位置就坐不稳。

  就算李世民成功了,到时候也会造成天下大乱,这种得不偿失的事情,李世民肯定不会做的。古代讲究孝道,背负这个骂名肯定很不好听,李世民可不想被老百姓反感和谩骂。

image.png

  所以,李世民唯一的选择就是干掉太子李建成,这样根本没有必要冒天下之大不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