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伏魔录》腾讯视频上线,由徐少强、黄一山等演员主演
2021-08-16 16:06:53

  网络电影《伏魔录》腾讯视频上线。该片由徐少强、黄一山等老一代知名演员主演,讲的则是一个古装捉妖捉鬼的故事。这部电影之所以值得注意一下,实在是因为,以往的网络电影当中,虽然也设计魑魅魍魉的内容,但大多玄幻化处理。而这一次,竟然采用了“真鬼”的模式。

image.png

  在影片的开局部分,徐少强饰演的魔鬼,竟然以吸食少女的元气来增长自己的鬼力。这种吸食少女元气的梗,倒是中国古代鬼故事当中常用的内容。稍后,便出现了一位捉鬼大师,直接把这个魔鬼给封印了。封印了这个专门祸害女人的魔鬼之后,捉鬼大师则盖了一处房子,按照五行八卦的样子去布局。继而,大师去世了,自己的子孙们住在这所宅子当中。封印魔鬼的一个院子,不让子孙们进入。

image.png

  一晃就是一百年的时间。《伏魔录》真正的故事,则是从百年之后开始的。这所宅子所在的镇子上,突然开始出现了吸食美女元气的魔鬼。这个魔鬼,更是附着在了宅子主人的闺女身上。这个闺女,便是该片的女主角了。魔鬼附身,吸食元气,女主奄奄一息。黄一山饰演的宅子主人,开始找医生给闺女看病,未果,只能求助男主这样的捉鬼大师。

  男主正式亮相出场,驱赶走了这个小魔鬼,并且把一堆稻草变成了一个大美女,送给了这个小魔鬼。这个剧情,我不太明白是什么意思,可能是故弄玄虚吧。男主角捉鬼大师的本领很高,为何不直接封印了这个专门祸害美女的小魔鬼呢。为何送他一个稻草人变得美女去糊弄呢?

image.png

  宅子当中,更为离奇的事情发生了。原来,黄一山饰演的老庄主,有一个美妾。而这个美妾,竟然和老庄主的准女婿私通。俩人竟然策划要谋害老庄主。这类烂俗内容,在以往的网络影视剧当中,不在少数。在两人私通的过程当中,竟然开了这个宅子当中的封印,真正的大魔鬼被放出来了。

  大魔鬼出来之后,首先便是找小魔鬼,影片似乎也并不讲什么逻辑关系,鬼找鬼就得啦,管他为什么呢。徐少强饰演的大魔鬼就控制了小魔鬼,让小的成了大的跟班。然后,大魔鬼联合美妾,害死了老庄主。女主角则联合男主这位神奇的捉鬼大师,一起对付大魔鬼。在大魔鬼这边,也依旧是要吸食少女的元气才行。

image.png

  更为“爆笑”的,则是大魔鬼认为女主是“全阴之体”,吸食起来,可以增进鬼力,而美妾则是“半阴之体”,吸食起来,也能增进一些。因此,捉鬼师和魔鬼之间的大战正式展开。最终的结局,当然是网络电影善用的,无外乎魔鬼再次失败,正义又一次战胜了魔鬼。而男女主角,则是一段爱情之旅。

  这个故事本身,放在网络电影当中并不新鲜。但是,以往的网络电影当中,大多愿意走玄幻的路子,架空一切,然后便是正义的神奇力量和邪恶的玄幻力量之间的争斗,不愿意接触什么魔鬼的内容。这部《伏魔录》,反派们基本上就是魔鬼了,尤其是小鬼娶亲的内容,也确实做到了鬼类内容当中的惊悚。

image.png

  当然,对于成熟的影迷而言,显然知道,这些魔鬼类的内容,纯粹就是拿来骗孩子的,哪里有什么魔鬼呢,都是庸人再扰罢了。以往的网络电影当中,出现鬼怪作祟的内容,喜欢最终打圆场,告诉影迷,前边都是装神弄鬼,都是坏人搞出来的。这一次,在《伏魔录》当中,已经不跟观众绕弯子了,直来直去,就是有真鬼,就是捉鬼的故事。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总有影迷抱怨称,很多惊悚悬疑类的电影,都是假鬼没有真鬼,所以不好看。在《伏魔录》当中,终于有真鬼了。但是,已经观影结束的影迷们突然发现,有真鬼了,更不具备故事性了,反倒是不如那些没有鬼的,最终的故事还要自圆其说一下——这部有真鬼的,就剩下捉鬼大师和鬼打架了,趣味性不大。

  所以,惊悚悬疑片是否好看,还真的和有没有真鬼,关系不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