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勇身为隋朝的太子 杨坚最后为什么会传位给杨广

  隋文帝为什么要改立杨广为太子,杨坚废长立幼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在这个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杨勇做了什么?

  杨广,隋朝的第二位皇帝,是隋文帝杨坚与文献皇后独孤伽罗嫡次子。生于569年~618年4月11日上吊自尽,本名杨英,弘农华阴(今陕西省华阴市)人。

image.png

  在古代王朝史上,一般皇位的继承权都是由正妻所生下的第一个儿子,要按说当时的杨勇,他才应该是名正言顺的太子。杨广如果想继承皇位的话,必须得先当上太子才行。

  那么杨广又是怎么接手皇位的?杨广都做了哪些事情?杨勇原本的太子之位是怎么被除掉的?

  首先第一条就是作风问题

  杨坚登基称帝后,对自己家的皇后也是专一的,自己的两个儿子都是由皇后所生,在这样的基础上,杨坚和独孤皇后都想让杨勇保持专一。结果呢,杨勇非但没有专一,更是将自己的正妻活活气病,导致其妻子不到两天就死了。

image.png

  

  由于比较好女色,杨勇的宫中有许多的小妾。并且在当时,杨勇还和大臣的女儿私通。这些迷乱的作风,惹怒了独孤皇后。因为独孤皇后,她是一个对待感情特别专一的人。因此,她特别的看不惯杨勇的这番做法。

  反观自己的小儿子杨广警言慎行,不沾花惹草,后宫且只有一个妃子。

  第二点就是政治理解上

  在隋朝的统治下,贵族门阀还是存在的,而杨勇没有分清局势,就站队在他们那边,甚至杨勇还成为了领头人物。

  在看看杨广,不仅和这股势力划清界限,而且在平时还处处和他们对着干。这样的见解和胆识,杨坚对此也是十分的看重。

image.png

  第三点就是个人魅力上

  作为一个为人处世都特别得当的皇子,杨广是出了名的孝顺,由于杨广对朝政的之事有着过人的见解,再加上自己的才华,很快就得到了大臣们的一致的赏识与认可。

  反观太子杨勇,只是一个不求上进,碌碌无为的太子。虽然说杨勇身为太子,但大臣当中对他都是颇多的争议和不满,杨坚看在眼里,怎么能如此担任这个位置,废长立幼的念头就出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