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将军家的小狐仙》腾讯视频上线,一部典型的商业剧
2021-08-17 15:17:39

  电视剧《将军家的小狐仙》在腾讯视频上线。该剧由陈信喆、丹伲等青年演员主演。在主演阵容方面,这部剧作没有什么演员热度,剧作当中出现的主角们,对于观众而言,都是较为生疏的面孔。不过,这部剧作在看点内容上,却做得非常不错——这是一部典型的商业剧,很清楚观众想要什么,所以来了一个非常直接的“投其所好”。

image.png

  先说说它的故事主线内容。两国交兵,朝中的大将军带兵抗击犬戎,获得胜利,班师回朝。但这位将军男主“身负重伤”,在家疗养。皇帝得知,决定让这位将军尽快晚婚,从而为大将军家庭留下血脉。女主继而出现,成为大将军的妻子,晚婚之日,便是他们“洞房之时”。

image.png

  而这位女主,曾经是一只小狐狸,受伤之后,被将军救下。她这次修炼成人,并且嫁给大将军,就是来报恩的。新婚之夜,女主醉酒之后,忘记了所有事情。而是否已经圆房,成为未解之谜。随着剧情的发展,大将军身负重伤是假,藏在暗处查询朝廷真相才是真的。最终,男女主角一起联手,要找出犬戎派到朝廷当中的奸细,并且查询更多真相。

  简单来看,这就是一部古装男女主角新婚后爱、联手搞事业的电视剧。这样的题材故事,并不新鲜,大量的网络剧都用到过这个主线梗。但是,《将军家的小狐仙》真正有趣的地方在于,它能够把剧作的爆笑内容发挥到极致状态,并且把甜宠内容放大化处理,与此同时,又自带一种飞快的叙事模式和反转力量感。不妨分别聊一下。

image.png

  先说说这部剧作的爆笑内容。在该剧当中,女主角显然承担了大量的笑点。因为她本来就是狐狸变的,所以能够做出大量的很傻很天真的事情。这种角色塑造方式,其实是把女主角放到一种人性的最佳单纯当中,并且在爱情的保护当中实现成长。因为女主角是狐狸式的思维,所以她可以做出大量的不必符合女性角色的事情。这样一来,因为很多内容的离奇、反常规,反倒是让观众觉得好笑了。

  男主角方面,则是足智多谋、含情脉脉的将军。这种智商方面的反差,更是可以把喜剧笑点放大化。当智商过人的将军在很傻很天真的女主面前束手无策的时候,观众们当然可以看出笑点内容来了。这种反常规,是一般的严肃剧所不具备的。

image.png

  而男女主角的这种性格搭配,也正好是出现甜宠内容的最重要缘由之一了。这部剧的最大叙事重点,便是女主角这只狐狸前来结婚报恩,而男主角却要查询女主的身世,并且逐渐发现到底谁才是卧底等等。这种半推半就的爱情,最终要走向一场真正的爱情,而上来便是完成皇帝交给的延续血脉的任务,整部作品当中,先婚后爱,也就味道浓郁了。

  再说说该剧的节奏感。《将军家的小狐仙》上线之后,被分割成了两分钟一集,总是则是36集。这意味着,这部网络剧的真实剧情时长其实只有一部网络电影的时间长度。可能会有观众觉得,这么短的时间长度之下,能够产生什么好看的作品呢?实则不然,《将军家的小狐仙》确实实现了两分钟就一个有趣的桥段梗,而且具备非常不错的翻转内容。

  这种短剧式的叙事,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搞以往电视剧内容当中的铺平垫絮,而是直接用实打实的故事招呼观众。凡是可以成为看点的,才会进入这部剧的桥段拍摄,凡是作为剧情铺垫存在的,都被省略掉,让观众自己脑补。这样的叙事策略之下,这部电视剧当然是剧情飞快,并且看点爆棚的。

  最后,聊一聊这类小短剧的内容生态特点。这种模式,最近两年大火,尤其是今年以来,出现了部分爆款(播放成绩数千万)。对于正版视频平台而言,这类小短剧并非其内容重点,但是,它们可以作为生态内容补充出现。尤其是这种飞快的叙事模式之下,能够获得较为不错的网络播放成绩,并且可以吸引住部分青年观众。

image.png

  对于小短剧的剧作方而言,既然都是通过播放量来获得分成,那就直接招呼看点即可了,让观众能够从第一集一直追到最后一集,时间长度不大,但形成的播放成绩却非常明显。本来作为网络电影存在的话,可能只会形成一个有效播放。而作为网络剧存在,一位用户,至少便是近40次的播放。广告被刷新次数,也远远大于网络电影。基于此,这类小短剧模式,其实是会成为未来部分影视剧发展的一个新方向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