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理想之城》赢海集团是怎么样破产的?罪魁祸首是谁?
2021-08-26 17:23:58

  电视剧《理想之城》是一部以建筑工程行业为背景的作品,改编自小说《苏筱的战争》,正在东方卫视和央视八套热播中。

  剧中,孙俪饰演的苏筱,是一位造价主管,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赵显坤重用,在时代的浪潮中,一步步成长,最终成为了赢海集团总经济师。

  赵又廷饰演的夏明,是天科建筑的主任经济师,后来替代舅舅黄礼林,成为了总经理。在工作中和苏筱相识相爱,经历了矛盾和冲突,最终携手共同成长。

image.png

  在最新的剧情中,黄礼林在苏筱办公室里中风的事情,终于有了一个结果。赵显坤力保苏筱,亲自找到了黄礼林低头求情,并且取消了八百万盈差款,换来了让步。

  虽然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是赵显坤却也有意外的收获,那就是和多年的老兄弟汪炀,把话都说开了,也算是解开了彼此的心结。

  汪炀一直不满赵显坤把天成当成输血站的态度。集团的人才和项目,永远是把最差的留给子公司。而集团缺钱了,就提高分成比例,从天成抽血。需要人才了,就从天成提拔,完全没有考虑过天成的发展。

  赵显坤自知亏欠,却也没有办法,别人看集团光鲜亮丽,只有他知道去年底,赢海就差点资金链断裂,如果不是及时完成融资,早已经破产。如果集团都保不住,又哪里还有天成?他只能是保大舍小,维护大部分人的利益。

image.png

  这其实也是他提拔苏筱的原因,集团已经到了不得不改革的地步。正如夏明分析的那样,赵显坤求上得中,从一开始要给苏筱的位置,就不是主营业务的副总经济师,而是非主营业务的副总经济师。因为这个位置才有时间负责改革。

  之后,在处理子公司拖欠盈差款的过程中,苏筱发现了许多问题,提出了合并五家天字号工程子公司的改革计划,赵显坤顺水推舟答应了下来,至此赵显坤的目的终于浮出了水面。

  五家子公司合二为一,规模和体量一下子就上来了,威胁的是谁?答案其实很明显,就是汪明宇负责的总承包公司。而它也是赢海集团濒临破产的罪魁祸首。

  负责集团财务的高进,都无法轻易拿出来的三千万,汪明宇的总承包公司,一个电话就可以拿出来,谁占用了集团大量资金显而易见。

image.png

  虽然林小民的地产公司也占用了不少,但是地产公司是增速最快的子公司,属于合情合理。反观总承包公司,占用了大量的资金,效益却还不如天科,这才是问题所在。除此之外,汪明宇控制的非主营业务,包括水泥公司,也存在着占用资金,效益低下的问题。

  为什么赵显坤不直接处理汪明宇,因为汪明宇手上有“免死金牌”,他一直给自己塑造忠诚形象,感谢赵显坤当年的救命之恩。如果他自己没有出现重大错误,赵显坤直接动手,会引发集团人心浮动。

  而汪明宇和徐知平有勾结,赵鹏更是他的人,想要查出他的差错,根本不可能。所以才需要苏筱,才需要夏明,才需要许峰。五合一后的天字号公司,就是为取代总承包公司准备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