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理想之城》夏明和苏筱分手的原因是什么?与黄礼林中风有关?
2021-08-26 17:35:07

  以孙俪、赵又廷为主角的职场剧《理想之城》正在热播中,随着剧情的展开,剧中各种矛盾进入白热化,各条线索也进入高潮。

  工作场所的事虽破朔迷离,但细细分析总有其道理。只是黄礼林一直强烈反对夏明和苏筱绡在一起的事情让人搞不懂。

  现实地说,苏萱和夏明的工作能力都是不一样的,年纪相仿,虽然家庭背景没有夏明优越,但也不至于让黄礼林这个舅舅这样棒打鸳鸯吧。

  卧床不起,见苏瑾还能用仅存的生命力去折腾,只为让夏明和苏筱绡分手。一对有能力又有抱负的年轻人,如何才能靠自己奋斗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过这个一直让我不明白的问题在看完最新的剧情后突然有点理解黄礼林的意思。

image.png

  最近剧情里,黄礼林中风住院,黑道高利贷强势要账。一向以智谋取胜的夏明有些认不清形势,黄礼林拖着病躯下跪,以求暂时化解危机,场面一度催人泪下

  放贷崔哥走后,黄礼林才告诉夏明,干工程的,平时还好,一旦有事,咱们上面没有人,就很吃亏。我会跪下,我的膝盖没有什么价值,但是我不希望你跪下。

  夏明还年轻,又有能力,能带领天科走得更远。不过愈往上走,遇到的牛鬼蛇神也愈难对付。夏明擅长的是智力竞赛,暴力手段则是他不齿的。但也不能否认,即使再次遇到暴力,他仍然没有办法对付,而暴力只向权力低头。

  在黄礼林心里,夏明娶贺瑶就等于娶权利,上面立马有了人。即使贺胜利不徇私,也不会轻易再被人拿捏,甚至还会有人主动行方便之门,夏明的路将会好走很多。

  而夏明如果和苏筱在一起,即便工作能力再强,两人遇到难事时还是没有人护着,会异常艰难。黄礼林不想夏明和他一样为了事业和人拼酒,更不想他跪着求人。这才是黄礼林强烈反对夏明和苏筱在一起的真正原因。

  黄礼林有这样的想法很让人理解,因为以太的年纪和资历,他经历了太多的风雨与黑暗,也感受到了太多的艰辛与艰辛。

  在力量与能力的较量中,剧中有一段情节非常具体的表现。上次向刘铁生争取群星广场工程的时候,夏明和苏萱为缩短工期付出了那么多的心血和努力,但最终刘铁生给他们机会还是因为贺瑶。

image.png

  最讽刺的是,车外夏明和苏筱为了自己的成功开心的像孩子一样,而车内刘铁生却问助理,确定是贺瑶带他们进的饭店吗?

  这部剧最阴暗也最真实的一点是,小蚂蚁以为自己是靠能力和努力得到机会,而高微生物看重的根本不是这一点。

  黄礼林正是清楚明白这点,才会一直强烈反对夏明和工作能力虽强,但毫无背景的苏筱在一起。

  然而,对于黄礼林的做法,理解是理解,却不是很赞同。如果,夏明真得为了权力和贺瑶在一起,那么虽然他没有向暴力下跪,却还是向现实,向权力下跪了。同样是下跪,难道跪谁还会更高贵一些吗?

  夏明喜欢的是苏筱,苏筱和事业都是他的理想,他一直想要的就是兼顾。真正的理想主义者不会逃避世界的阴暗面,而是直视它,依然选择前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