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科幻题材的小成本网络电影《火星异变》,带来了哪些惊喜?
2021-08-29 13:25:28

  电影《火星异变》在8月27日爱奇艺网络电影频道上映。该片由石凉、任重等演员主演,讲的是火星救援的故事。该片属于典型的科幻题材,在网络电影当中,这类题材并不多见,甚至于可以说是凤毛麟角。乃至于,小成本的网络电影,也能拍摄科幻题材吗?《火星异变》显然给出了积极的回答。

image.png

  先说说该片的一些场面戏份。在影片当中,有不少展示星空的内容,尤其是对万户号中国宇宙飞船的展示,丝毫不输某些科幻题材的大片。万户号翱翔在浩渺的宇宙星空当中,确实给影迷一种科幻大片的既视感。后续,在火星营救的过程当中,火星车、火星基地等等的展示,也有非常不错的质感,能够让影迷和以往的科幻大片进行对比。显然,在布景设计上,《火星异变》在自己的成本范畴之内,是有过人之处的。

  再说故事内容。《火星异变》是一出典型的火星救援的戏码。影片的时间,定在了未来。我国已经开了对火星的登陆计划,并且已经在木卫二星球研究了多年,马上便要进入到了实质性的阶段。而这个时候,已经在火星上建立基地的国际航天科学家们,却遭遇了意外。首个意外,是火星遭遇大量小行星的撞击,火星基地出现危险。

  第二个意外,则是国际基地的科学家们乘坐宇宙飞船逃离的时候,竟然在火星的上空出现了不明飞行物,并且撞击了这艘飞船,造成基地科学家的飞船坠落。面对这样的危机,火星基地急需救援。而各国的救援力量,离火星都比较远,最近的也需要四个月之后才能到达。因此,这次的国际救援任务,落在了中国的万户号宇宙飞船身上。继而,飞船上的中国宇航员们,开始了救援行动。

image.png

  在火星基地的救援行动当中,也出现很多意外。首先,是基地内容,竟然出现变异的变色龙,开始袭击宇航员。经过查证,终于发现,这个变异的变色龙,和天龙当中攻击飞船的大鲸鱼,都是某国科学家所为——他为了研究基因变异,让人类产生变异从而适应火星环境,而不惜违背科学伦理,进行了危险操作,结果酿成大祸。

  前后变色龙,后有大鲸鱼的状态之下,火星将在两小时之后,再次遭遇小行动大规模撞击。因此,营救人员们需要在两个小时之后,解决火星地面的变色龙问题,和火星上空的巨型鲸鱼问题。电影《火星异变》的重要看点,也是宇航员们如何处理这两个变异怪胎的事情。影片的最终,则是影迷们期待的结果,但终究还是有人员牺牲。

  这样的故事内容,在火星救援的过程当中,并未含糊,也没有糊弄影迷的地方。基本上所有的情节桥段,都是可以自圆其说的。以往的网络电影当中,最大的硬伤往往出现在剧本叙事上,这一次,在《火星异变》当中,叙事四平八稳,故事也合情合理,影迷能够看到创作者对于题材和内容本身的尊重。

  继而聊一聊这部电影的核心情感。一个火星救援的故事,容易出现有救援故事,而没有太多人物情感的状态。在这部《火星异变》当中,剧本创作层面上,非常学院派,能够在注重救援故事的同时,把宇航员们的个人情感表达出来。尤其是影片最后的部分,队长让队员们先走,自己壮烈牺牲。而压轴部分当中,父子情的内容,也是非常不错的情感渲染。整部影片因此带上了非常不错的情绪看点,部分情感桥段,也能感染影迷。

image.png

  最后聊一聊该片当中的怪兽内容。《火星异变》其实是科幻加怪兽的题材类型。单纯的科幻电影,在网络电影市场当中,缺少分账票房成功的先例。而怪兽题材,则是网络电影当中的热门。很多怪兽题材的网络电影,甚至于已经实现了单片票房分账过五千万元的成绩。这部《火星异变》把科幻和怪兽题材有效结合起来,无疑能够吸引两个类型的影迷观看的兴趣,为自己的票房分账保驾护航。

  作为网络电影当中的“首部”(如果不是,还望您告知先例)科幻片,它能否获得票房上的成功,显然是值得关注的事情。对于这部影片而言,能够以网络电影的成本,去呈现一个科幻的题材内容,并且部分场面戏份不输部分大制作的科幻片,这是其最大的亮点所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