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理想之城》苏筱的胜负手是谁?是夏明吗
2021-08-31 16:25:24

  《理想之城》是根据若花燃燃的小说《苏筱的战争》改编,由刘进执导,孙俪、赵又廷领衔主演,于和伟、陈明昊、高叶、杨超越、刘奕畅、李传缨、张澍、钱漪、丁文博等主演的都市职场剧。讲述了造价师苏筱的爱情及职业成长之路。

image.png

  在剧中,反杀汪明宇,苏筱的胜负手不是夏明,而是这枚暗棋。

  苏筱能成为公司改革小组的组长,可以说险到极致,不无侥幸。

  在公司管理层的七票中,汪明宇、胡总工、徐知平、玛丽亚这四票本已是十拿九稳,将全部投给赵鹏。剩下的赵显坤、高进、林小民这三票实已无关紧要。苏筱为什么这么自信,要与赵鹏公开竞争呢?笔者分析,苏筱这是一个“投石问路”的策略,她的方案这么好,如果仍被五人否决,她也就不想费这个力了。这种公司,只讲关系,只论私谊,一味从个人的一亩三分地出发,已经不可药救。

  胡总工的鼓掌,林小民的支持,使苏筱看到了希望,她的付出和努力,是值得的。公司高层并非尽如汪明宇一般。

  那么,为什么说反杀汪明宇,苏筱的胜负手不是夏明,而是一枚暗棋。这枚暗棋是谁呢?

  夏明固然智慧,却也奈何不了汪明宇。这是他要离开公司的原因之一。和夏明不同的是,夏明遇难则逃,是一种逃避的态度,苏筱是迎难而上,越是困难重重,越是不放弃,但有一线希望,硬着头皮也要往冲一冲。当初,她遭到陈思民的算计,在天成几乎被孤立,吴红玫劝她离开,苏筱便是这种态度,最终反败为胜

  这枚暗棋是谁呢?

  何从容来到公司的真实目的,只有两个人知晓。一个是玛丽亚,一个是何从容的父亲。何从容到赵显坤的公司,是替父亲打前站的,只待其父进入董事会,便联合汪明宇将赵显坤架空,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而这枚暗棋,正是何从容。

  事物是向前发展的,不是静止而一成不变。这也就是“危中有机”的道理所在。只有不争取,不努力,静止不动,才会在事物的运动中丧失机会。

image.png

  何从容看不惯汪明宇之流的玩弄手段,热衷内耗。玛丽亚让何从容向汪明宇靠拢,多争取一些力量,何从容毫不掩饰地流露出对汪明宇的厌恶,说道,“跟这两二货吃饭呀,我走了。”虽然说他最终留了下来,厌憎之情是根深蒂固的。

  “人以群分,物以类聚”,这话是颠扑不破的真理。何从容跟汪明宇、玛丽亚等就不是一类人。不止如此,实际上,何从容跟他父亲也不是一类人。

  笔者分析,就在汪明宇与何父紧锣密鼓地暗中筹划,准备对苏筱、赵显坤致命一击时,何从容将这个消息告诉了苏筱,从而使苏筱拿住了汪明宇的死穴。

  在原著中,苏筱的“天字号合并全员工持股计划书”使汪明宇大发雷霆,于是暗作手脚,使赵显坤以“涉嫌非法侵占公司财产”被带走调查。利用这一时间差,汪明宇联合何父等人召开股东会欲罢免赵显坤的董事长职务,在关键一票上,何从容投给了赵显坤,汪明宇的阴谋功败垂成

image.png

  结合原著可见,反杀汪明宇的正是何从容这枚暗棋。汪明宇两面三刀,一边对赵显坤显得忠心耿耿,一边在暗中想方设法地阻止赵显坤对公司的改革,对赵显坤倚重的苏筱明一套暗一套,处处掣肘,最终暴露出了他的真面目,由苏筱与何从容联手制服汪明宇,被赵显坤放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