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春来枕星河》爱奇艺全集上线,由罗正、黄日莹等演员主演
2021-09-01 15:26:54

  8月31日,电视剧《春来枕星河》在爱奇艺电视剧频道一口气全集上线。这部电视剧由罗正、黄日莹等青年演员主演,在主演知名度上,相对一般。因此,一口气24集全集上线,也是正常的操作思路。这种全集上线的模式,反倒是非常适合刚刚入局的观众更多地追剧。基于我已经观看的多集内容来讲,个人觉得,这部作品,属于典型的古装探案的表皮,加上甜宠撒糖的里子,非常适合部分青年女性观众群体。

image.png

  古装探案的部分,则是《春来枕星河》贯穿整个24集的主干内容。通过这些有悬疑设计的内容,让观众对后续的故事形成足够的期待值。当然,把这部电视剧放在同类型剧作当中来看,它的“探案”部分,只能算是差强人意,还是不够精彩。显然,该剧在创作的时候,有意寻求一个有悬疑点的主线,但在具体操作当中,还有技术上可上升的空间。

  甜宠撒糖的部分,其实才是这部古装剧的真正重点。前边的那些古装啊、探案的,都是为了男女主角的撒糖内容服务的。在《春来枕星河》的开局部分,女主角看似只是一个普通到不能更普通的民女,但却能够得到两个帅气男主的青睐,这显然是可以满足很多青年女性对于美好爱情的幻想力的。

  而在角色人设方面,《春来枕星河》也是为甜宠撒糖服务的。女主角这种底层民女的出身,这种古灵精怪的性格,都是能够获得观众好感的。而男主角这种高冷的状态,这种职位上的高高在上,战斗力上的爆棚等等,又都是青年女性观众喜欢的类型。男女主角人设出现之后,剩下的,其实就是往里边无限地填充那些甜宠式的内容了。

  因此,在该剧当中,基本上第二集开始,便已经大面积的甜宠、撒糖了。包括并不不限于女主角动不动就抱着男主的大腿,男主角动不动就“虐待”女主角,两个角色总是能够不经意间摔倒等等。这些桥段内容,都是此类剧作当中经常出现的。如果这类古装甜宠剧看得足够多的话,观众们会非常熟悉剧作的各种套路。

image.png

  《春来枕星河》作为古装剧出现,在服化道内容场景上,也有较为值得肯定的地方。这部电视剧基于演员和拍摄阵仗来看,其实是小成本的网络剧作品。但是,它的制片方非常明白这一类型剧的观众需求是什么。所以,在古装场景的选择方面,总是把青年女性观众们比较喜欢的那些场景实现出来。乃至于演员的服装造型,也都是深谙此道的。

  包括这部电视剧的画面亮度,也非常值得注意。其实,最近两年来,大量的影视制作团队都发现了这一“真理”,把自己的古装剧画面亮度提上去,能够获得更多青年观众的青睐。当然,所谓的提高画面亮度,不仅仅是指打光、补光的问题,更是在具体的美术制景当中,敢于用鲜艳的颜色,敢于夸张一些等等。比较典型的例子,《风起霓裳》、《与君歌》等等,都是上星剧当中,在这方面的典范。这部《春来枕星河》也深谙此道。

image.png

  显然,这部电视剧属于“各方面都很懂”的古装甜宠剧。它承担的就是甜宠撒糖的功用,就是让青年女性观众群体在追剧的同时,实现一种浪漫感的直觉。这类剧,功用可能就是给自己的特定观众制造迷迭香。观众获得短暂的爱情愉悦,似乎也无可厚非。我们大可不必因为这样的事情而批评作品。

  当然,如果硬要把这样的作品归为优秀的行列,则需要慎重,再慎重了。《春来枕星河》就是向自己的特定观众投其所好的电视剧作品,并不承担有效的社会层面的思考作用。而真正优秀的电视剧,是和观众对抗的,甚至于要带领观众到他们不熟悉的地方去,这种不熟悉,包括故事内容上的,也包括哲学思考上的。因为不熟悉,所以才会有“对抗”。

  大量的优秀的电视剧作品,因为这种对抗关系的存在,造成观众们并不喜欢看。尤其是部分青少年观众群体。诚如部分青年读者给我的留言那样,我们就是图个乐子,您莫要把我们带到高深当中去。这是当下青年观众们追剧的基础性原因。《春来枕星河》,就是满足大家一个乐子的作品。乐子确实有了,也好看。但,不能称它为优秀作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