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全世界唯一的你》芒果TV两集上线,每集只有10分钟的内容
2021-09-07 15:48:51

  9月6日,电视剧《全世界唯一的你》在芒果TV两集上线。根据剧作方公布的追剧日历来看,这部电视剧是22集的剧情内容。值得注意的是,该剧每集只有10分钟的内容。总计220分钟的故事,也不过是不到4个小时的长度。这种短剧模式,显然已经成为部分正版视频平台当中的新宠。

  当然,并不是说把一个几百分钟的电视剧内容,按照10分钟一集来组合,便可以形成短剧模式。像《全世界唯一的你》这部作品,值得注意的第一点内容,则是它确实能够实现每10分钟,就给观众放一个有效的悬念出来。剧本创作当中,下钩子、使绊子的技术,在这部小短剧当中,均有体现。10分钟的剧情,确实能够自成一体,实现一次有效的剧情转折。

image.png

  对于这部《全世界唯一的你》,最大的看点,其实并非它的有效转折,而是向特定观众的投其所好,观众想要什么,它便给什么。这部电视剧的定位,便是都市爱情甜宠剧。因此,在该剧当中,可谓是在剧情设计上,无时无刻不是把“甜宠氛围”和“甜宠内容”做到精致到位。该剧的特定观众,瞄准了青年女性。针对这一点,应该展开聊一下。

  比如,该剧的主线故事,便为甜宠做好了充分准备。剧作的开始部分,便是霸道的女总裁,公司推出了一款结婚钻戒,而她要在自己的婚礼了,和新郎一起展示。正在这么奢华的氛围当中,新郎竟然逃婚了。此刻,为了完成自家珠宝公司的宣传任务,女主角只能临时“抓壮丁”,竟然找来了一个男花匠假扮新郎。

  可以说,这次的假扮当中,女主角这种霸道女总裁的气质,可谓是妥妥的强悍。也正是这种女主霸道女总裁的气质,造就了后边甜宠内容的有效性。这位女主角有一个出奇的地方,只要过分激动,就会出现晕厥。而在这场假扮的婚礼当中,女主角面对突发状况,已经到了晕厥的边缘。谁知,这个被临时抓来的“壮丁”男主,竟然对女主有一种特殊疗效——接近之后,可以让女主回归正常。

image.png

  这种有趣的设定之后,便是霸道女总裁在自己的事业当中,开始遭遇各种问题了。一旦这位女主角感觉自己“人生动态量”不足的时候,就得找男主角抱一抱、吻一下等等,进行回血了。这种霸道女总裁求抱抱的包袱设计,可谓是让整部剧作充满着甜宠式的内容。这种甜宠内容带来的加号,已经不是一般的电视剧可以比拟的呢。

  而便是因为这样的剧情设定,才有了男女主角之间更为有效的爱情故事。男主角方面,本来只是一个花匠,开着自己的花店,对于什么珠宝集团没有任何兴趣。而正是女主这种对男主的天然需求,造就她对于男主的疯狂追求。男主方面,是个很深层的小男生。这个设定,也非常有趣,做足了“甜宠”的准备。

  因为是小男生,没有花花肠子,所以起初面对女主的强势追求的时候,男主当然是要“洁身自好”的。这么一处女主动男被动的戏码,就“变本加厉”的甜宠了。而一旦男主被女主攻下,便又是另一幅画面了——男主竟然天天围着女主,甜言蜜语,亲昵动作不断。这些内容,显然都是真正的甜宠式的表达了。

image.png

  当然,出于故事性的考虑,《全世界唯一的你》当中,还有女主家族珠宝集团的很多“商战”故事。这些故事,当然是保持在一个有趣的范畴之内,并非真实的职场商战的硝烟。能够预测到,该剧的后续走向,一定是男女主角互相甜宠,然后一起联手搞事业了。这样的叙事路径,并不新鲜,真正新鲜的,是男女主角的设定,让大量的甜宠内容,有了合理性的存在。

  面对这样的剧情,我们当然不能说《全世界唯一的你》是优质的作品。但是,我们可以说,它是在自己的类型剧范畴当中,实现度非常高的,它非常明白自己的既定观众想要什么,那就制造各种合理性的前提下,给观众这些想要的内容。作为商业剧创作来讲,《全世界唯一的你》十分懂行,这是一部能够让青年女性观众上头的作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