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光芒》是什么剧?张新成新剧逆袭成功!
2021-09-13 17:29:40

  本应该9月8日上线的电视剧《余生,请多指教》临时撤档,由张新成主演的《光芒》则紧急提档,慌忙上线。从《光芒》的前期筹备来看,这部剧的宣发其实是相当不充分的,不过借着《余生,请多指教》的流量热度,《光芒》也算得上未播先火。

  从目前的播出数据来看,《光芒》仅仅上线首日就拿到了收视率破1,直逼2的好成绩。除了平台的助力,《光芒》本身的确有两把刷子。

  不过这部剧目前在网络上的风评却是相当极端的走向,在《光芒》这部剧的豆瓣评论区,也常常出现无关艺人的名字。说实话,《光芒》目前的口碑并没有稳定,在剧情真正发酵之前,《光芒》的风评夹杂着很多片面主观的言论。

  但从包装质感、演员表现以及剧情走向来看,《光芒》绝对称得上首战告捷,连追6集上瘾了,越看越上头。

  商战励志剧,张新成和角色相得益彰

  其实在很多人印象中,张新成不是配角男二,就是少年感十足的学生形象。他主演的几部出圈作,《以家人之名》、《你好,旧时光》都不属于大男主的戏。而《光芒》则是张新成首次挑战民国年代剧。

  剧中,张新成塑造的是干货店的小伙计程亦治,从一个普通人成长为商战奇才。虽然前几集中的张新成,并没有显露男主的光环,但是他对角色的拿捏却相当到位。从张新成的表演风格来看,前两集的他演出了角色身上的低调,从第三集开始才渐渐展现男主的光环。

image.png

  前期,程亦治只能算是个机灵的普通人,但是他在关键时刻却能保持理智,有勇有谋。机缘巧合下,程亦治进入了钱庄,得到了赏识,还直升为掌柜,成为领导者的他很快适应角色,快速成长。

  在人物的故事线上,程亦治也带领钱庄挣回面子、赢得尊严,程亦治的压力山大,而观众也在期待这个角色过关斩将的成长。

  关键是,《光芒》显然是低开高走的风格,第3、4集明显要比前两集更加抓人眼球,尤其是在扶植实业以及劝小孩好好读书的剧情里,不论是张新成对角色的演绎,还是剧情的燃点都让观众莫名有种激动的情感。

  总之,张新成对角色的演绎让角色的魅力得到了加持,而剧中的角色谁当也给了张新成更多的圈粉机会。

  节奏在线,质感一绝

  在以往的大男主成长剧里,男主怎么也得拼搏个10几集才能遇到贵人,或者显露实力。但是在《光芒》中,节奏很快,第3集中的男主就已经不是普通的干货店伙计了。不过虽然前两集的节奏很快,但剧情并不敷衍。  从他们的后续的故事线来看,实业兴国的主线不过刚刚开始。目前已经突出男主设定的张新成表演还处在比较青涩的阶段,后续他如何成长为银行家,是否能够驾驭更成熟的角色,就要看他作为演员的塑造力了。

image.png

  另外,民国年代剧一直都是非常热门的题材,但是很多民国剧都有一个严重问题,就是没有民国味。即便服装和道具在尽量靠近年代,但是画面滤镜、道具质感都有一股塑料味,让人很难入戏。

  在《光芒》中,完全看不到这种塑料感,不论是搭景还是服装,《光芒》的年代感很强,道具也不是那种临时找来的新道具,看起来锃光瓦亮,缺乏真实感。电视剧出现的服装,被强调的戏票,都让观众越来越入戏。

  当然作为电视剧,《光芒》并不是没有短板。本身《光芒》的题材更适合严肃正剧,但是男女主的选角来看,这部剧走的其实是具有年代感的偶像剧画风。如果后续男女主的感情线跑偏的话,对观众来说,可能会有严重的割裂感。毕竟这样的题材,观众更想看的是男女主一起搞事业的剧情走向。

image.png

  相比于大热的几部剧,《光芒》的开局成绩已经算是起点比较高的了。毕竟目前包揽收视的《乔家的儿女》播出前期一直收视、热度低迷,现在不仅留住了观众,还吸引了更多观众入坑。

  所以《光芒》目前的收视只是一个开始,后续能不能更加圈粉,还是要看这部剧后续的剧情发酵。在演员方面,《光芒》的选角偏偶像画风,但是他们在剧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最后,也希望张新成和蔡文静,带给观众更多惊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